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在不安/本土閘蟹已開賣 政府才說有問題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無法登台,讓本土大閘蟹,可以趁勢熱賣,沒想到台北縣農業局卻驗出,有2家大閘蟹的禁藥硝基夫喃超過標準值,其中一家幾個禮拜前就已經開賣,而另一家是數量最多的,兩家業者都喊冤,因為他們送到海大和屏科大化驗都沒問題,為何農業局的就有問題,懷疑政府採樣不公。

本土最大宗的陽澄湖大閘蟹養殖業樂山莊的老闆,拿出兩份檢驗報告,訴說自己的委屈。樂山莊業者:「政府所認定的檢驗公司,這報告出來是有一點不相同,讓我們養殖業者不知何去何從,怎麼去遵循。」

兩個都是政府核可的檢驗機構,怎麼一個合格,一個不合格,而另一家在萬里的業者也被驗出有問題,誇張的是,這家已經開賣了販售前,送化驗合格,賣了之後,農業局才又說檢驗不合格,業者還宜懷疑可能是採樣出了問題。

金萬里業者:「當初給我抓小的,我就不同意啊,我有疑慮在啊,我說這可能檢查會有問題喔,可能含量會超過一點點喔,我有這樣跟他講啊,他說『沒關係有問題再複驗就好』,我說『你幹嘛不抓大隻的』?他們說『大隻的可惜啦』,『可以賣就賣錢用』。」

採樣問題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業者說,這些閘蟹的蟹苗都是他們辛辛苦苦從大陸引進,從小蟹苗培育成6兩的大閘蟹,業者說,就算小蟹苗原本有殘留一些藥劑,但是經過7、8次的脫殼,藥品都應該已經代謝了,民眾可以安心食用這些成蟹。樂山莊業者:「嗯,好吃。」

只是本土閘蟹正要上市,農業局卻突然喊卡,到底是檢驗標準太嚴苛,還是這些大閘蟹真的不能吃,農業局承諾會盡快複驗,保障消費者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34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