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下去了?! 王文洋考慮選總統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3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8總統大選好像又要有新變化了!據傳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正在審慎考慮參選總統的可能性,如果決定參選,會在10月10日國慶日正式宣布,根據了解,王文洋已經集結了10多位財經專家撰寫經濟藍圖,提出了許多想法,要讓資金回流台灣,不過根據王文洋幕僚的說法,王文洋出來參選的機率不會太高。

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96.8.15):「希望政府或是我們的政治人物能夠做到,讓台灣人民講的出來說,我愛台灣,因為台灣愛我,講的出來嗎?」

這是今年8月台灣競爭力論壇的成立記者會,受邀出席的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慷慨激昂的陳述他對台灣政治環境的不滿,而時間再往回推,4月份王文洋接受TVBS新聞台專訪時,也曾經提到他對台灣現況的感想。

王文洋(96.04.28):「我們愛台灣,不是口說愛台灣,愛台灣就要問,我們能夠為台灣做些什麼?就像我覺得我小時候崇拜的一個英雄之一,就是美國當時的1960年的總統甘迺迪先生,他在就職演說的時候,說一句話就是說,我親愛的美國子民,不要問美國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自己能為國家做些什麼。」

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名言,王文洋從政的計畫似乎早已開始醞釀,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幾個月來王文洋已經陸續和藍綠陣營大老接觸過,目前正在慎重評估參選總統的可能性,是要確定參選,將會在雙十節對外宣布。

產業界出身的王文洋、念茲在茲的當然是台灣的經濟,分析近來王文洋提出的意見,包括主張調降遺產稅跟贈與、讓資金回流台灣、建置台北金融中心、讓大陸資金安心來台投資,同時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另外,還要全力發展醫療產業,以及催生再生能源產業。

這是王文洋集結了10多位財經專家,用學術論文的嚴謹規格撰寫出來的經濟藍圖,他說保證可以在1年內提振經濟成長率,政見雛型已經相當完整,不過這位台塑少東到底會不會成為2008總統大選中的第三勢力?還是要等星期一上班日,由王文洋自己來說個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文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397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