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渡曬成黑白背 準新娘難穿露背禮服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這個月16日就要登場,不過因為沒做好防曬,事後曬傷求醫的病患真的不少,像是去年有一名準新娘,穿著露背泳衣參加,結果背部嚴重曬傷脫皮,經過長達一年治療,背後膚色還是差很大,結婚時沒辦法穿露背禮服,留下遺憾。

日月潭泳渡活動,每年都吸引上萬名遊客參加,場面熱烈,但要是防曬工作沒做好,一不小心就會曬傷,高溫下曝曬2個小時,有人衣服一脫,背部清清楚楚留下白色泳衣肩帶痕跡,甚至起了水泡曬傷脫皮,而且這名患者是一名準新娘,去年參加泳渡,今年就要結婚,但經過長達一年治療,黑色素還是沒退去,結婚時穿不了露背禮服。

醫師袁上雯:「準新娘參加日月潭泳渡活動後,隔一天來我們診所的情況,當時皮膚已經是紅的,而且有起水泡情況。」

有人在背部留下曬傷痕跡,也有人因為戴了蛙鏡,橫泳完額頭變成黑白兩色,皮膚科醫師建議,除了下水前要擦防曬乳,最好換穿這種長袖、長褲式的水母衣,外加全罩式泳帽,才能真正達到防曬效果。

袁上雯:「太陽光照到水裡面,會從底下再反射上來,在身體往下趴的那一面,是沒有直接曬到太陽,但還是會因為陽光折射而曬黑。」

醫生表示,長期曝曬陽光下,皮膚變黑還算事小,但也有可能皮膚變皺、出現老人斑,甚至造成皮膚癌,防曬工作千萬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0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