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草原變月球表面 濫挖煤礦惹禍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孫銘遙 山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13 17:54

風吹草低見牛羊,是人們多年來對大陸內蒙古大草原的美麗想像,但最近大陸媒體踢爆,現在的呼倫貝爾草原,其實因為濫採煤礦,已經造成嚴重的地層塌陷,過去的草原上,滿布大大小小的天坑,從高空看來,如同月球表面。

湛藍的天空、無瑕的草原,這是歌聲中的內蒙古呼倫貝爾,而這幾張照片,則是如今草原真實的面貌。大陸電視節目主持人:「您現在看我身後這張,布滿隕石坑的圖片,是哪個星球的,哈哈,不用猜了,這是地球。」

大陸電視新聞旁白:「遙感調查顯示,這裡一共有125處,面積大小不等,深度在1到3米間的塌陷溝,還有多達5318個塌陷坑。」

根據調查,這些突兀的坑洞,源自於當地發現豐富的煤礦儲量,引發一窩蜂濫採,結果煤挖光了、地也空了,當然逃不過塌陷危機,甚至有牧民連人帶牛羊栽進坑裡,無辜喪命。

同樣因為開發惹上麻煩的,還有山東這條鐵路,高達5公尺的鐵道路基,一口氣砍斷當地農村幾乎所有聯外道路,氣得村民霸佔鐵軌,攔車抗議。鐵路施工人員:「有的手裡面拿著石子,就是你要強行過的話,他就拿石子砸你的車,這個我們沒辦法,只能停下。」

鐵路擋道,該怎麼辦?雙方始終談不攏,於是各自守在鐵軌跟車頭上,各自有人送飯菜,到目前為止,這起攔車抗議已經僵持4天,還沒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煤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7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