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小學生校園遭虎頭蜂螫 急送醫

攝影 呂振成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8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學校園出現虎頭蜂攻擊人!台中市中華國小學生,上午在操場打棒球,球打到樹上,驚擾到虎頭蜂窩裡的蜂群,虎頭蜂攻擊學生,6個同學頭部跟手上被螫傷,緊急送醫,需要留院觀察8小時,以確定傷勢沒有問題。

醫護人員:「坐好不要哭喔!」

小學生哭著來到急診室,因為身上被虎頭蜂螫的地方,又腫又痛。老師:「還有沒有其他的地方,沒有。」

6個小朋友多半是頭部跟手上,沒有衣物遮蔽的地方被蜂螫傷,雖然傷勢不嚴重,但醫生看到老師手上這隻螫人的是虎頭蜂,不敢大意。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急診醫師:「我們會留他們下來觀察,大約8個小時,觀察有沒有過敏反應,或是其他的毒性反應。」

回到意外發生現場,樹上這個直徑約15公分的蜂窩,虎頭蜂還在爬來爬去,老師說,當時同學打棒球驚擾了虎頭蜂。中華國小校方人員:「一不小心球就打到樹,我們不知道裡面隱藏蜂窩,小朋友不小心激怒蜂群,蜂群就出來攻擊小朋友。」

校方表示,颱風前才修剪樹枝,並沒有發現蜂窩,事發後趕緊通知消防隊到場,但隊員研判現場狀況,加上蜂窩裡還有上百隻虎頭蜂,暫時不敢貿然摘除蜂窩。消防隊員:「現在摘除處理怕蜂亂飛,不然晚上再來,先不要讓學生在這裡活動,不要碰到牠,牠不會叮你。」

校方先在周圍拉起警戒線,不讓學生再靠近蜂窩,專家表示,如果遇到虎頭蜂在頭上盤旋,記住不要用手拍打,蜂群追著叮咬時,可以蜷曲身體躺臥下來,用外衣保護皮膚暴露的地方,如果遭蜂螫,用濕冷毛巾輕敷,儘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13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