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七大/中共台籍代表:我幫過民進黨高層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共召開十七大,在2千多名黨代表中有幾位是所謂的「台灣團代表」;當然也備受台灣媒體關注,前大陸台聯會會長林麗韞,就在媒體提問時談到,其實民進黨和大陸的交往很頻繁,她自己就曾經接待過幾位民進黨人士,包括副總統呂秀蓮,林麗韞更透露,某位「目前在台上的民進黨政要」還曾經請求她幫忙。

前中共中央委員林麗韞:「好,多謝多謝。」

十七大會議現場,出現熟悉的台語,台籍代表、前中共中央委員林麗韞難得和台灣媒體見面,才寒喧幾句就語出驚人。林麗韞:「現在民進黨有一個政要,在台上,這個人自己應該知道,他曾經因為我幫助過他,一件事情感謝過我。」記者:「這個政要是誰?」林麗韞:「我不講。」

這名政要是誰,林麗韞賣了關子;不過曾經擔任前大陸總理周恩來的秘書,林麗韞在大陸全國台聯創會會長的職位上確實接觸不少台灣訪客。林麗韞:「你有台獨思想,有分離意識,我也不迴避。」

不但80年代在國外見過彭明敏和黃信介等獨派大老,甚至在北京宴請過到大陸研究婦女問題的副總統呂秀蓮;而台籍身分也讓林麗韞在與台灣人士接觸時百無禁忌;倒是擔任上海台聯會長林明月,對相關問題還是很低調。

記者:「林會長你有沒有接待過謝長廷?」上海台聯會長林明月:「我沒有印象,很多很多我們的政界人士,也都常常來,過去。」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工作報告中重申願意與台灣各政黨接觸,中共台籍代表這個時候爆料,難免引起各界揣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十七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11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