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十七大 結果共54筆

  • 習擔任20大起草報告組長 外媒:個人權力再擴大

    中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在預備會議後首場記者會上,宣布習近平為二十大報告起草組組長,此舉被認為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幾乎已經確定了。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二十大發言人公布習近平擔任報告起草組組長,等同提前宣布習近平將再度連任國家主席。馮崇義說明,這是習近平第三次做政治報告的起草人,在十七大後,習近平就是起草小組的組長,並接替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按慣例,若二十大有另外一個人要當總書記,這回應該就是這個人負責起草政治報告,而如今還是習近平,就代表二十大之後他依舊是總書記。10月16日開始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期總共7天,議程包括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以及選舉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等,預計在10月22日閉幕,閉幕後二十大一中全會接著舉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也將與中外記者見面。二十大將照慣例和新形勢修改黨章,在大陸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後,下一個目標會是建立強國。」
    2022/10/18 16:47
  • 大陸人口負成長堪稱災難 嚴重影響社會、經濟活力

    大陸近年人口出生率持續下滑,即使祭出三胎政策仍無法解決人口萎縮的現況,現在為了因應人口危機,大陸衛健委等十七個部門,聯合發布七大領域共二十項具體措施,希望能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出生人口持續探底,人口自然增長率千分之0.34,創1960年代初期以來最低水準,即使開放生育三胎也成效甚微,所以大陸衛健委等黨政軍十七個部門就公布,包括稅收、保險、教育、住房和就業等積極支持生育的政策,鼓勵幼稚園要收2至3歲的幼兒,以解決上班族沒人帶孩子的困擾,也鼓勵公司採取彈性上下班、居家辦公等工作方式,並規定對懷孕員工給予特殊保護。」
    2022/08/19 15:10
  • 【FOCUS新聞】催淚瓦斯嗆平民癲癇發作 再鎮壓

    橫跨歐亞兩洲的土耳其,即使歷經全球金融風暴,以及鄰近地區青年革命浪潮的衝擊,近年經濟表現依舊亮眼,也是執政長達10年的總理「"艾爾多安」最引以為傲的政績,不過民眾要的不只是經濟成長率,還要民主自由以及政教分離,從週末開始的反「艾爾多安」的示威,越演越烈,也讓已躍升為全球第十七大經濟體的土耳其,股市一度重挫10%。
    2013/06/04 20:57
  • 十七大/十七大中共核心改組 陸民眾霧煞煞

    大陸官方今天召開十七大一中全會,隆重介紹新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不過雖然這件事獲得世界各國媒體高度關注,但在北京街頭,對於基層的民眾來說,其實根本不了解,這些政治大官的替換,對他們而言有什麼意義。
    2007/10/22 22:25
  • 週五美股暴跌 亞股應聲重挫收黑

    受到上週五美股暴跌影響,亞洲股市再度全面下挫,成為亞股的黑色星期一,其中日本股市一度大跌超過500點,2個月飆漲了將近萬點的香港股市,收盤更是狂瀉超過1千點,連原本因為十七大閉幕預期上揚的大陸股市,也難逃收黑命運,而亞股暴跌之後明天走勢如何,今天晚間美股開盤的動向,也將成為關注焦點。
    2007/10/22 19:06
  • 十七大/未來第一夫人 電視狂播彭麗媛MV

    現任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幾乎可以確定5年後,接替中共總書記和大陸國家主席的位置,而他的妻子,大陸解放軍歌唱家彭麗媛將在5年後,成為大陸有史以來第一位明星第一夫人。
    2007/10/22 18:49
  • 十七大/新中共政治局常委 9人小組露面

    中共結束十七大會議,隨即召開十七屆一中全會,選出新一屆的政治局常委。今天上午,這權力核心的「九人小組」,和媒體見面。包括之前外界預測的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等,都將進入中央權力核心。
    2007/10/22 13:25
  • 十七大/十七大閉幕 對台強調和平主軸

    中共十七大在昨天上午閉幕,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工作報告也毫無意外地獲得通過。由於報告中特別強調,未來對台工作要牢牢抓住兩岸間「和平」的主軸,連一向強硬的前外交部長李肇星發言也稍有緩和;倒是解放軍黨代表,一提到台灣正在推動的入聯公投,還是免不了嚴辭抨擊。
    2007/10/22 00:26
  • 十七大/大陸經濟迅速起飛 貧富差距拉大

    大陸經濟的快速發展,引起各國重視,2003年到2006年,胡錦濤主政期間,大陸國民生產毛額,連續4年保持在平均增長10.4%的水平,遠高於世界平均質4.9%,這樣的經濟成績單,讓大陸民眾明顯感受到生活水平的提高;不過接下來,大陸要面臨的是城鄉差距以及社會貧富問題,這個問題在北京這個大都會,都可以看到縮影。
    2007/10/21 21:52
  • 十七大/陸環保遭議 胡錦濤提「科學發展」

    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被視為是他的重要施政理念,其中特別強調「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精神,也因此在大陸許多地方環保標準越來越嚴格,隨著十七大召開,胡錦濤全面掌權,落實「科學發展觀」,就被視為大陸改善環保問題的契機。
    2007/10/21 21:34
  • 十七大/十七大漏網鏡頭 警戒森嚴媒體累翻

    中共十七大今天閉幕,因為事涉大陸下一代領導班子的組成,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國1千多名記者到場採訪,結果原本應該是氣氛嚴肅的人民大會堂,出現一大群記者先是大排長龍,苦等採訪,接著又瘋狂搶奪攝影機位置的尷尬場面。
    2007/10/21 21:14
  • 十七大/「北大幫」崛起 漸取代「大清帝國」

    政壇新星習近平、李克強沈穩內斂長久以來,大陸領導階層多半都是以工程背景為主,也因為其中很多人,都是從理工最高學府清華大學畢業,所以還被戲稱為「大清帝國」,不過現在狀況改變了,由於大陸官方發現工程師治國有盲點,開始拔擢文科人才,結果是一向跟清大有瑜亮情節的「北大幫」順勢崛起。
    2007/10/21 21:05
  • 十七大/「指定接班」結束 大陸改革里程碑

    依照慣例,中共領導人會指定下屆領導人,這即是所謂的「指定接班文化」,但截至目前為止,胡錦濤卻仍未指定接班人選,因此不少國際評論家認為,中共的「指定接班」傳統,將在胡錦濤時代告終,由制度化的選舉方式取代,中共領導人產出方式演變,可以看出改革的腳步。
    2007/10/21 21:01
  • 十七大/政壇新星 習近平、李克強沈穩內斂

    十七大之後,大陸政治檯面上的幾位重要人物,包括李克強、習近平,都屬於沈穩內斂型,多做事、少說話,受到中共高層極大的評價;而另外,大陸的公安部長周永康,粗獷果決的行事風格,也是政壇受到矚目的重量級人物。
    2007/10/21 21:00
  • 十七大/十六大政治名人 屆齡退休貪腐下台

    當所有人都把焦點放在有哪些政壇新面孔,會在十七大之後進入中共權力核心,其實有一些大家已經熟知的大陸官員,包括前外交部長李肇星,和現任大陸副總理吳儀,都將在十七大風光退休,淡出政壇。不過也有人狼狽退出,例如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就是因為涉及弊案,在十七大召開前被開除黨籍。
    2007/10/21 21:00
  • 十七大/十七大後 中共第五代領導團隊出爐

    明天舉行的,十七大一中全會,將選舉產生新一屆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也就是中共第五代的領導班底。外界預測目前的政治局常委中,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可能會留任,另外新科常委名單,最熱門的就是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公安部長周永康。
    2007/10/21 20:58
  • 十七大/中共十七大 對台政策維持原基調

    5年一屆,為期7天的中共十七大,今天在北京閉幕,除了黨章中納入胡錦濤的社會主義理論之外,攸關明年大陸政府換屆的中共中央委員選舉,包括大陸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國台辦主任陳雲林,都沒有獲得留任,排除在名單之外,即將退休政協主席賈慶林,則仍列名中央委員。
    2007/10/21 19:30
  • 十七大/經歷相似 胡春華被稱「小胡錦濤」

    中共十七大順利落幕,中外媒體關注的焦點,除了新的政治局常委之外,另外還有一位,幾乎很少公開露面的共青團第一書記胡春華,因為他現在被稱做是「小胡錦濤」,原因是他和胡錦濤,過去的資歷非常相似,因此外界也預測,他的政治前途不可限量。
    2007/10/21 18:41
  • 十七大/搶合照 十七大禮儀小姐人氣旺

    在中共十七大會議中,有一群人特別亮眼,她們就是在會場中穿梭服務的禮儀小姐,每個都身材高挑、笑容甜美,成了十七大工作人員爭相合照的對象。
    2007/10/21 15:24
  • 十七大/十七大閉幕 軍方代表重申反台獨

    中共十七大在今天上午閉幕,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工作報告,也毫無意外地獲得通過。雖然中共高層在會議中,並沒有針對最近台灣的局勢發表立場,不過出席會議的解放軍黨代表,在提到台灣的入聯公投時,還是不免重彈強硬老調。
    2007/10/21 12:54
  • 十七大/實施同等收費 台生大陸求學激增

    大陸中醫醫術精進,一個中醫師養成需要10年時間,即使台灣不承認大陸學歷及證照,還是有很多人專程到大陸念中醫,時逢十七大,我們就從一名在大陸學了8年中醫的台灣學生,帶您去看看現在台生在大陸求學的現狀與發展。
    2007/10/19 22:26
  • 十七大/節約辦奧運? 總經費已達20億美元

    距離明年北京奧運剩下不到3百天,奧運籌備進度,成為中共十七大議程中,外界關注的焦點,今天北京奧組委披露了一項重要訊息,一直說要節約的北京奧運,現在總經費已經攀升到20億美元,奧組委表示,增加的經費主要是花在安保任務。
    2007/10/19 18:40
  • 十七大/十七大誰入政治局 22日陸選揭曉

    中共17大即將選出政治局委員,決定接班順位。事實上,在中共的選舉辦法裡,有所謂的「差額比例」,當候選人數遠大於應選人數時,差額比例就越大,落選的人也就越多。「差額比例」由中共中央控制,一般預料,中共為了突顯改革形象,17大的差額比例會是16大的一倍。
    2007/10/18 22:24
  • 十七大/台資銀行未登陸 周小川歸咎台獨

    大陸金融市場商機龐大,日前已經開放外資銀行在大陸開展業務,不過台資銀行從2002年開始在大陸設置辦事處後,至今仍無法正式「登陸」;對此,正在參加中共十七大的大陸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直言說,「台獨是最大障礙!」
    2007/10/18 22:17
  • 十七大/兼黨代表主席團 王楠望北京奧運

    曾經奪下3面奧運金牌,大陸的桌球女國手王楠,還身兼中共十七大黨代表主席團成員,不過外界最關注的,今年已經29歲的她,明年會不會參加北京奧運。王楠說,明年是她最後一個希望。
    2007/10/18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