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澄湖競爭 「閘蟹殺手」攔車拉客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2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味的大閘蟹真的是老饕的最愛,因此在大陸江蘇陽澄湖周邊,餐廳生意競爭非常激烈,光是有牌照的餐廳就有2百家以上,至於其他沒有牌照的餐廳,乾脆使出絕招,直接派人在公路邊一輛輛攔車拉客人。

一下昆山巴城鎮交流道停車等紅綠燈,就有人圍上採訪車,見我們搖下車窗,伸手進來遞名片,說是要帶我們去吃大閘蟹。拉客婦女:「老闆吃蟹,老闆停一邊。」記者:「這什麼啊?」拉客婦女:「吃大閘蟹。」

下車瞧個究竟,一群婦女站在路邊張望,一看見汽車過來立刻一擁而上,有的擋住車不讓走,看見車子沒停還會敲打車窗,跟著車跑大喊大叫。拉客婦女:「不,出來出來,他們(上海老闆)不認識我們,我們帶他們進去。」

一路上光是這些拉客吃蟹的,少說有50家,和陽澄湖邊上近兩百家的閘蟹餐廳打對台。

TVBS記者彭馨儀:「在陽澄湖岸邊這些養蟹人家,據說都是合法租碼頭,賣大閘蟹,他們說租不到碼頭,才會到路邊攔車拉客。」陽澄湖蟹農:「他們沒有碼頭的,他們不養蟹就沒碼頭。」

餐廳業者說,路邊拉客的是外圍蟹店請來的臨時工,拉到客才有工資拿,為了討生活,婦女當然得想辦法攔車拉客,不過在馬路中央,行經車子速度都很快,三不五時傳出拉客被撞死意外,就算沒違法也夠嚇人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45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