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旋侵襲孟加拉 死亡人數破1千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17 12:23

南亞國家孟加拉,遭到近幾年來最嚴重的風災侵襲,強烈氣旋掃過臨海的西南地區,當地地勢低居民又相當窮困,因此以茅草、鐵皮搭建的民宅全倒,許多村莊是整個被淹沒,而首都達卡,也受到影響,連全國最好的醫院都停電了,護士只能摸黑工作,目前死亡人數已破1千人。

氣旋掃過的災區滿目瘡痍,不但大樹東倒西歪,甚至還被連根拔起,連衛星小耳朵也都被吹掉地上,可以想見當時每小時高達240公里的風速,破壞力實在驚人!

首都達卡市區也有大樹倒塌,大家得先鋸開樹幹,慢慢移除清理;不過災情最嚴重的是鄰近孟加拉灣的西南地區,氣旋也一路向北移動,影響到首都達卡,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外太空拍到的影像,可以看到孟加拉上空,只看得到不停旋轉、白茫茫的厚厚雲團。

而且加上臨海地區地勢低,居民又相當貧困,住的都是茅草鐵皮屋,因此根本承受不了強風吹襲,倒塌的民宅不計其數,但也是因為強風把電線吹斷,孟加拉幾乎陷入停電,沒電話可以打,通訊中斷的困境,根本無法得知各地死傷人數和實際災情。

媒體報導,死亡人數超過1千1百人,但數字肯定會再往上增加,連孟加拉全國最好的醫院,也受到斷電影響,護士得摸黑在病房裡工作;小孩子的哭聲此起彼落,醫療救護也沒辦法好好運作,許多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捐款、捐物資,希望能協助孟加拉從風災中,趕緊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加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56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