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50度製「烏魚子醬」 PK西方魚子醬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蒲燒鰻漲價之後,雲林縣口湖鄉特產「烏魚子」,在中秋節前也喊漲,當地養殖業者說,國外產地因為天候影響,捕獲量銳減,今年價格將上漲3成左右;另外也有養殖業者創新研發,把烏魚子卵加工變成烏魚子醬,要和西方頂級美食魚子醬,互相較勁。

金黃烏魚子在大太陽下曝曬,一片片閃閃發亮,特別搶眼,但你知道嗎?烏魚子不只可以切片吃,現在還有人拿來做成「烏魚子醬」,雲林養殖業者以零下50度的分離技術,把烏魚子卵變成顆粒狀,再裝瓶販售。養殖業者曾煥億:「這可以吃到海的味道,甘甜、不油膩。」

業者說,西方頂級美食魚子醬,都是以鱘魚卵做成,但因為捕撈過度,魚群快速減少,鱘魚已經被列為保育對象,現在以烏魚子卵當替代原料,儘管價格比光賣烏魚子增加3-4成,但因為國內烏魚子都是仰賴美國、澳洲及巴西進口,加上今年捕獲量都偏低,巿場貨源顯得吃緊。

曾煥億:「過去巴西有12個(烏魚子)貨櫃,百分之百賣到台灣來,現在已經被歐洲的人,買走7個貨櫃。」

烏魚子量變少,價格就跟著飆高,8兩重的新鮮烏魚子,加工後裝成禮盒,至少2千元,預估中秋到過年的熱銷季節,價格還會繼續漲,這也是繼蒲燒鰻漲價之後,另一項喊漲的伴手禮特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魚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38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