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獸夾夾傷鳥 養魚戶被愛鳥人罵

記者 李汪勝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3

桃園大溪的頭寮大池,向來都是熱門的賞鳥景點,但這景點附近有個養魚池的老闆,被愛鳥人士抨擊說,他在魚池用捕獸器夾傷一隻白鷺鷥,很不人道,被指控的老闆喊冤,說他池裡的魚一年就被鳥吃掉6成,損失慘重,用盡各種方法趕鳥都失敗,最後才用捕獸器,但沒想到為了保住生計,卻惹出非議。

霹靂啪啦的鞭炮聲,把飛過的野鳥給嚇跑,魚池的主人,原本用捕獸夾,想徹底解決魚苗被鳥吃掉的問題,沒想到卻引來鳥友一陣痛罵,讓他不敢再擺出捕獸夾。養漁業者:「我們也沒有那種時間(一直捕鳥)。」記者:「那你們要用什麼?」養漁業者:「就放鞭炮(驅鳥)啊。」

日前老闆就是他的池子中架設網子,還在網子上放捕獸夾,讓不少偷吃魚苗的野鳥被夾住腳,動彈不得,但這樣的畫面被愛鳥人士發現,指控業者虐待鳥,但業者喊冤,他說每年的漁獲量,總是被候鳥等各種野鳥吃掉6成以上,損失慘重。

眼看辛苦栽培的魚苗幾乎被吃光,他用盡各種方法趕鳥,曾用過沖天炮和池邊放反光鏡的方法趕鳥,但成效不大,逼不得已,才下猛藥放捕獸夾。養漁業者:「我們差不多都是放10萬條(魚苗),那我們每次收成的話,都差預算差很多,10萬條差不多有10萬斤,結果我們抓都不會超過6萬斤。」

業者強調沒有非法捕捉保育類鳥類,防疫所人員也表示,漁民為了保護魚苗而捕鳥,到底算不算虐待鳥類很難論定;只是一邊要保育自然,一邊為了養家活口,誰是誰非,一時間很難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3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