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人也辦外交 華府開記者會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當於國軍參謀總長職位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今天在華府,針對外國駐美記者舉行了一場新聞簡報。經由他的談話重點,和提問記者本身的背景和問題內容,可以讓電視機前面觀眾,跟與世界脈動接軌,瞭解全球最熱的安全議題是什麼。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採訪報導。

上個月才就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穆倫海軍上將,辦公室椅子還沒坐熱,就到華府國家新聞大樓,面對滿屋子的外國駐華府記者做簡報,反映美國軍事力量對全世界的影響力。

簡短的開場白,穆倫勾勒出他的世界觀和工作順序,不用他說,外人大概也猜得到重點是什麼。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我們必須要找出恐怖主義的根源,然後削弱它,我最優先的工作順序是,和美國重大國家利益結合,發展出一套改善中東穩定的軍事戰略。」

開場結束,接下來的提問中,粗分排名前三的問題,分別是伊拉克阿富汗的反恐、土耳其政局是否會讓鄰國伊拉克的情勢更為棘手,和南亞次大陸,尤其是巴基斯坦政局衍伸的核武安全問題。

儘管穆倫是軍人,但他面對的不純是軍事,還有很多隨之而來的政治問題。像是正在開打的澳大利亞選戰,議題之一是要不要從伊拉克撤軍,這時軍人就要像外交家,表明美國立場同時,避免給人干預他國內政的印象。穆倫:「澳洲伊拉克和阿富汗,都是我們堅強的伙伴,就像我稍早說的,我們需要像這樣的伙伴關係,從安全立場上我們需要,放眼未來我們還是需要,話雖如此,真正做決定的當然是澳洲人民和政府。」

關於台灣,是有被提到;穆倫在開場白裡說,台灣海峽緊張局勢,一直是美國關切的顯著安全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2219

0.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