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旱30天 桂林山水美景打折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顏睿陞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23 19:31

一向是旅遊勝地的大陸桂林,以山水美景讓人著迷,不過,由於今年嚴重的乾旱,讓漂亮的漓江也進入了枯水期,許多航段無法行船,「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現在是有山沒有水。

已經連續乾旱30天,漓江河道開始乾涸,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水面淺到可以看到,底下的石頭,許多航段河床裸露,嚴重到幾乎快斷流,和過去桂林的山水美景相差甚遠。

事實上,漓江流域水生態與水環境,近年來遭到嚴重破壞,每到枯水期,漓江就會像這樣子出現斷流危機,今年就連負責向漓江補水的青獅潭水庫,降雨量也大為減少,創1971年以來最低紀錄。

大陸記者:「在我的身後就是受到枯水期影響,而被迫滯留的船舶,我們看現在這些船舶正密密麻麻排在航道的兩岸,有將近20公里的長度。」

大陸的乾旱枯水嚴重,還包括了京杭大運河,上千艘的船,全部停留在航道的兩邊,因為枯水期的高低水位,讓過閘道的船速減緩下來,導致船隻全部滯留在原地。雖然有關單位已經全天候24小時,讓船隻通過閘口,不過要疏通這上千艘船隻,還得要花上6天的時間才能全部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桂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8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