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向操作賣麵包 台商一戰成名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蕭應強 廣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23 22:32

有時,成功的秘絕就在於「逆向操作」;40歲才改行賣麵包的台商萬賢才,在1996年,市面上3個麵包賣人民幣1元的年代,推出一個2元的麵包,結果一戰成名,來看看他的傳奇故事。

店員:「歡迎光臨。」

別看這小小的店面,在大陸廣州有108分店,名氣響叮噹;而這位身材臉蛋圓嘟嘟的,就是老闆萬賢才;16歲原本是做鞋子的學徒,到40歲才開始賣麵包,萬賢才把麵包的種類分的很細。

麵包業者萬賢才:「有個人吃的,家庭吃的...,所以我為了家庭早餐,我們還特別推個毛毛蟲出來,夠一家人早餐用。」

毛毛蟲聽起來恐怖,但吃起來鬆鬆軟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熱門商品;出道雖晚,萬賢才成功的原因很傳奇,而且要從波蘿麵包說起;1996年,萬賢才第一家店成立,當時一般麵包店,3個波蘿麵包賣人民幣1元,但他逆向操作,一個叫價2元;試賣期間,每天免費送出2千個,結果一戰成名。萬賢才:「每個客人各有所好,所以我怎麼要使每個客人進來,我一定要讓他覺得有利,對他有好處,他才會進來。」

因為要和大陸業者打價格戰,一定打贏不了,即使賣的麵包貴,但因為品質好,口味新鮮,所以能被顧客接受。萬賢才:「像我們公司就有一組人馬,專門做包裝設計,一組人馬專門做銷售作業,專門做產品研究的,專門調查市場狀況的、同行業狀況的。」

規模化、制度化,萬老闆一天在廣州賣出7、8萬個麵包,每個月還推出8到10種新產品,賣麵包也講究創新概念、引領風潮,難怪大家要叫他大陸華南地區的烘培大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91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