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大選出口民調 陸克文可望勝出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4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24 15:56

澳洲東岸時間早上8點開始澳洲國會大選投票,到現在部分省區已經展現開票工作,根據外電的最新出口民調顯示,在野的工黨以53%的支持率,領先執政黨6個百分點,工黨主席陸克文可望勝出,成為新的澳洲總理,這位「中國通」,可能改變過去親歐美立場,轉而加強跟北京的關係。

根據澳洲憲法,投票是公民義務,1350多萬有效選民通通必須投票,否則至少要付出相當560元台幣的罰款。記者:「不像世界上多數國家,投票在這裡是強制的,如果不投就罰。」

執政長達11年的總理霍華德第四次尋求連任,不過,這一次他面對最強勁的挑戰。澳洲工黨領袖陸克文:「我要澳洲成為領袖國家。」

在野黨工黨主席陸克文,能說一口流利中文,全力經營地方,拉攏勞工家庭,主張澳洲必須改變伊拉克政策。工黨領袖陸克文:「此刻應該對前線武力,執行撤退方針。」

霍華德政府的大難題是,他裁減勞工津貼,得罪勞動大眾,同時,今年澳洲經歷幾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氣候暖化問題,成了霍華德政府的致命傷。政治分析專家:「關心氣候暖化絕對是贏面,能吸引現代年輕選民,政黨必須意識到這個問題,提出一貫的政策。」

專家預估執政的自由黨,可能成為西方國家中,第一個因為忽視暖化問題,喪失政權的政黨,這對全世界的執政者,都將是一個警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138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