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識字小神童! 4歲女童程度近國小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3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歲的年紀,念幼稚園小班,有人已經會念報紙了!台中一個剛滿4歲的小女孩,識字能力異於常人,隨便翻開沒看過的報紙、雜誌,她都能將標題念出來,像是「棒球」、「戰術」、「閱讀」、「旅行」,這些字句,小女孩都可以看懂,幼稚園老師說,小女孩的識字能力,至少有國小低年級程度。

幼稚園小班上課,這個月才剛剛滿4歲的筠芸,和老師一起念故事書給其他小朋友聽。4歲女童蘇筠芸:「是他先把我,他的『鼻屎』塗在我的『褲』子上。」

老師驚訝,筠芸的識字能力,超過同年齡小孩很多,隨便翻開報紙,筠芸看到標題就能夠念出來。蘇筠芸:「名人旅行故事教你遊台,45國『閱讀』能力台排22名。」

女童幼稚園老師:「應該是國小,國小一年級的程度,因為她注音符號也都會。」

真的這麼厲害嗎?記者拿出自備的週刊,翻開標題,當場來考一考筠芸。蘇筠芸:「不懂棒球的棒球宗師,日本玩戰術『韋』國派奇兵,強棒英『婆』。」

沒上過天才班或特殊才藝班的筠芸,2歲半的時候,爸媽就意外發現她認識很多字。女童父親蘇峻弘:「才2歲半,就有辦法認出飲料上的字,她從此之後,她就常常看著招牌上面的字,或是看雜誌上面,就念出來給我們聽。」

原來,蘇媽媽平常在家,會一邊指著故事書,一邊念給筠芸聽,筠芸看過的字,聽過一遍就記在腦中過目不忘,4歲的她,在爸媽、老師眼中,是不折不扣的識字小神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382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