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出現「瓦斯彈」? 「福木果氣味」搞錯啦!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公園裡竟然散發出瓦斯味,台北市消防局日前連續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瓦斯外洩,地點都在公園附近,僅管納悶公園明明沒有瓦斯管線,怎麼會有瓦斯外洩,還是都出動消防車、救護車前往調查,卻都查不出原因,最後靠人力用鼻子,慢慢循線聞,才發現原來是公園裡的福木果實,成熟後散發出的氣味,因為太像瓦斯味了,才讓附近民眾搞錯了。

黃澄澄的果實高掛在樹上,公園裡看似普通的景觀樹,但只要風一吹,味道卻讓人很受不了。民眾:「就是瓦斯味道,瓦斯味,我就想說是不是瓦斯漏出來。」

原來是這福木果實,每到夏末秋初,果實成熟後,從綠色變成黃色,就會散發出和瓦斯非常像的特殊氣味,結果有民眾好奇撿了一堆回家,誤以為是瓦斯外洩。

消防局信義分隊小隊長劉高銘:「公園那邊有瓦斯的味道,想說奇怪,為什麼公園沒有瓦斯線,卻有瓦斯味,我們後來發現,是有那個果實,裡面有散發出一些味道。」

消防局表示,從8月初到9月,就接獲8起報案,每次都緊急出動消防車、救護車到場,用檢測器仔細搜尋,還通報瓦斯公司協助,但卻都查不出原因,最後還是靠鼻子慢慢循線聞,才找出問題,發現是福木果實惹的禍。

消防人員:「像這種剛結了掉下來,像這種就是顏色已經爛掉、皺掉,已經沒有味道。」

公園處表示,由於福木樹葉濃綠茂密,病蟲害少,又屬於直立型,外觀好看,因此經常被種在公園裡當做景觀樹,沒想到氣味太怪引發誤會,但強調對人體無害,目前已經規劃在福木周邊張貼告示提醒,以免民眾又搞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542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