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身障人士控 機場輪椅煞不住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真的很誇張!身障人士坐在國際機場提供的輪椅上,滑動了,竟然沒有可以自行操控的煞車,而服務人員則說坐著不動就沒事,高雄一名范小姐就控訴,高雄小港機場的輪椅不符合安全標準,服務人員態度又差,漠視身障者權益。

記者:「這樣會晃動嗎?」民眾:「不會。」記者:「不會晃動嗎?」民眾:「不會。」記者:「坐起來怎樣?」民眾:「太小了,不太舒服。」

高雄小港機場的3款輪椅,有的讓人感覺太小不舒服,有的根本就沒有身障人士可以自己操控的煞車,得靠推的人幫忙。記者:「這台就你們幫忙推?」航站人員:「對,這樣煞住輪子就不會動了。」

范小姐就指控,曾經搭上這樣的輪椅,結果滑動了,服務人員竟然要他全著別動就不會滑。身障人士范如玉:「我說你告訴我怎麼坐著可以不要動,我說你們對於行動不便的人,服務態度是這樣的嗎。」

她不滿相關人員的服務態度,還向立委投訴,實地前往小港機場抽查,發現從92年起分批採購的航廈、艙用輪椅,有19輛不符合標檢局95年訂定的標準。范如玉:「他說他們當初採購的,2年前採購的不需要煞車,這事我聽了非常生氣。」

航站人員:「這個也可以煞,我們這樣也可以煞。」

航站人員說,輪椅都有煞車,只是大部分都有人員幫忙推動,所以部分輪椅沒有身障者自行操控的煞車,安全上其實沒有太大的顧慮,對於不符規定的輪椅,將會逐步汰換更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404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