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警力進駐 郝氣炸:鎮壓北市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黃漢忠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要拆大中至正,在沒有知會台北市政府的情況下,由警政署派出120名保安警力進駐現場,台北市長郝龍斌氣壞了,痛批中央派警力鎮壓台北市,這跟戒嚴沒什麼兩樣,至於親民黨立委則是要求,警政署不得配合這類的政治行動,不然要杯葛相關單位的預算。

「大中至正」還沒確定何時拆,警政署前一晚就已經派了120名保一員警,把牌樓團團圍住,台北市長郝龍斌被中央政府的行動氣炸了。

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的中正一分局,特別去電警政署問說,到底是派了多少警察,來的目的是什麼,要在這裡駐留多久,那警政署完全沒有回答,派警察到台北市的所在地,不讓台北市政府知道,這個是事實上鎮壓台北市政府,鎮壓台北市民喔,這個行為就是一般過去,獨裁國家戒嚴所用的手段,他們唯一的區別是,到現在沒有派軍隊來。」

中央警力進駐,在台北市政府看來是相當挑釁的做法,郝龍斌再度嗆聲,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會盡一切努力維護中正紀念堂的完整。

立法院這頭,親民黨團也找來了警政署官員,要好好問個清楚。親民黨立委張顯耀:「警察是公僕不是家僕,包括杜正勝在內,任何行政首長,不得以個人或政治的理由,擅自調度警力浪費警力,中正紀念堂這一種政治性的文革行為,也不是警察本身的業務職掌,所以根據行政程序法,第四項第一款跟第二款的規定,警政署應該明確拒絕。」

警政署保安組組長黎文明:「我們內部都是遇到任何任務,都會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我們都會召開會議來研議,做適切的一個分工,所以絕對不會說,中央地方有對峙,或者是有任何的情形。」

親民黨立委開記者會,揚言杯葛相關單位的預算,警政署還派了官員來出席,但教育部則是一個代表都沒看見,看來這場「大中至正之爭」,教育部是打算「雖千萬人吾往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81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