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牌匾角力未完 北市、教部再鬥法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謝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中至正」拆了,教育部和台北市政府的大鬥法,卻沒有跟著畫下句點,台北市長郝龍斌不但強調,已經開出2張50萬罰單,今天中午,北市勞工局也再度對民主紀念館進行檢查,要求必須通過勞工安檢後,才能復工,不過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也不甘示弱的說,園區開放的時間確定延後,原因就是郝龍斌違法阻撓施工。

「大中至正」牌匾都拆下來了,教育部和台北市政府的戰火,卻還是沒完沒了。台北市長郝龍斌:「在這次拆除牌匾行動的公務員,以及拆除的人員,這是一個違法的行為,所以我們完成蒐證以後,送檢調請司法單位來處理,讓他們負起該負的責任。」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如果台灣民主紀念館這幾個字,還沒有完全按照計畫完成,我們可能會對主體建築,這個區域還會局部管制。」

郝龍斌出招,莊國榮不打算搭理,還進一步反制,就連北市府強硬要求,主體建築拆牌,必須完成勞工安全檢查才能復工,教育部也不是省油的燈,繼續全園封館,不惜延後到下個星期一10點後,再重啟開放;兩造大鬥法,你來我往,北市府再祭出重罰。郝龍斌:「我們現在不僅開出罰單,而且在我們勒令他停工,他卻再違法施工的部分,勞工局也已經把他移檢調,請司法單位處理他們違法部份。」

教育部主祕莊國榮:「我蠻能夠了解,郝龍斌市長他的困難,因為他從小受到軍事化管教,很好強比較輸不起。」

莊國榮招招直攻,郝龍斌定調冷處理,高來高去,中央地方大鬥法,短期內,不會隨著「大中至正」4個字落地,輕易休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中至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4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