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大中至正 結果共150筆

  • 彭佳慧自爆「乳溝形狀」大中至正 身子低下去也正

    「金曲歌后」彭佳慧上週末連2日登國家級高雄衛武營歌劇院開唱,以流行歌手之姿成功挑戰跨界古典、完美演繹「音樂教父」羅大佑13首經典全古典編曲曲目,將成就歸功於「指揮大師」簡文彬,而她收放自如的情感和唱功也獲得滿堂彩,不過要求完美的她自認演出有小瑕疵:「我應該可以做得再好一點、再放鬆一點,再相信老師一點」,更意外驚曝乳溝形狀。
    2022/02/14 11:47
  • 「大中至正」拆10年!他嗆馬無作為:寧去228被唾棄

    退伍軍人團體今(3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行追思兩蔣活動,退役上校李天鐸致詞時感嘆,自前總統陳水扁將「大中至正」牌匾拆下後,他就不敢從門走進來,自覺「愧對蔣公」,但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什麼也不做」,寧可每年去紀念二二八被謾罵、吐口水,「看的都心痛」。
    2018/04/03 18:48
  • 「大中至正」牽兩岸情 書法家與妹重逢

    從前高掛中正紀念堂牌樓的「大中至正」, 牽起兩岸親情,寫下大中至正的書法家楊家麟,和妹妹因為戰亂失散數十年,原本以為這輩子再也無法見面,但就在2年前,楊家麟的妹妹參觀上海世博會,發現其中一幅書畫上竟有和哥哥同名「楊家麟」的落款,再度燃起尋人希望,不只上網找資料,又看見台灣華僑協會出版的雜誌,有篇介紹楊家麟的專文,確定哥哥就是寫大中至正的書法家,尋求台灣警方協助,分隔65年的兄妹,終於再見面。
    2012/11/22 18:45
  • 〈獨家〉導覽牌介紹「大中至正」 陸客:找不到

    中正紀念堂著名的「大中至正」牌樓,早在5年前就改成「自由廣場」,不過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大門口竟然還出現「大中至正」的導覽介紹牌,不少國外觀光客看到導覽,卻找不到這「大中至正」,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解釋,所有的導覽都已經更名,但這塊立牌介紹大中至正的由來,具有歷史意義,所以沒撤掉,未來會在旁邊增加文字說明,避免又有觀光客搞糊塗了。
    2012/07/29 19:39
  • 棄郝保馬? 馬郝十指緊扣破傳言

    國民黨接連敗選,就連深藍的眷村鐵票,也幾乎開不出來,外傳這和馬總統不顧深藍群眾的感受有關係。馬總統今天特地利用和退役將領們喝春酒的機會,跟軍眷們解釋,說取消將領春節慰問金,是因為監察院提案糾正,他必須依法行政,不把自由廣場改回大中至正,是社會意見領袖開會的決定。總統更利用機會,跟一起出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十指緊扣,破除棄郝保馬,暗助蘇貞昌的政壇傳聞。
    2010/03/06 17:37
  • 當初拆牌 藍綠流血衝突記者重傷

    大中至正的招牌當時是在2007年12月拆除,整個過程衝突不斷,當時杜正勝說那是李蓮英墳墓上的大中至正,是封建思想;另外則是有民眾抗議拆除引發衝突,還有記者在衝突中遭到卡車輾過,恐怖的場景,一一在鏡頭下記錄下來。
    2009/07/20 00:10
  • 〈快訊〉台灣民主館再見 中正紀念堂再現?

    爭議不斷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在2007年12月拆除大中至正招牌,當時引發藍綠衝突不斷,而今天晚間有機具陸續進出台灣民主館,進行12小時的整修工程,有消息指出,將會掛回「中正紀念堂」牌匾。
    2009/07/19 23:33
  • 嗆廢反共建國勳章 綠諷:馬反共嗎?

    總統馬英九上任,兩岸關係融冰速度之快,綠營頻頻提出質疑,進而發現現行國家級榮譽勳章條件,已經明顯不合時宜,像是所謂中山勳章,或是象徵大中至正精神-蔣中正的中正勳章,必須對反共建國大業有貢獻者;民進黨立委就批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領有反共建國勳章,還到對岸跟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握手,根本就是一大諷刺,因此綠營準備修法,廢除這個項目。
    2009/05/31 12:26
  • 【TVBS民調】中正堂復名? 4成5贊同

    台灣民主紀念館經過立法院決議,又將要改回中正紀念堂,引發話題,TVBS民調中心調查發現近半數民眾支持改名,同時也有3成民眾不贊同。對於廣場牌樓字樣,則有近4成民眾希望維持「自由廣場」原狀,近3成贊成改回「大中至正」。
    2009/03/07 19:53
  • 「大中至正」 原作者自家畫展重現

    7月份,掛牌未滿1年的民主紀念館將被卸下,改掛回中正紀念堂牌匾,但牌樓上的自由廣場牌匾暫時沒有更動的意思,也就是說大中至正短時間內無法重見天日。有感於此,當初提筆寫下大中至正的書法家楊家麟,特別在自己的畫展中讓大中至正重現。對於大中至正何時能掛回去,楊家麟說應該用民意方式決定。
    2009/03/02 13:37
  • 花100萬 7月底前掛「中正紀念堂」

    立法院休會前,通過了把「中正紀念堂」牌匾掛回的決議,教育部也在下午宣布,恢復中正紀念堂的作業要在7月底前完成,預估要花100萬左右的經費,而且已經暫停1年多的儀隊交接表演,也將在這個月24日恢復,但被自由廣場換下來的大中至正牌匾,在替換時引發不少紛爭,是不是也會重見天日?答案是不會!
    2009/01/21 18:33
  • 【跨越520‧馬總統難題】掛回大中至正 新總統的難題

    今天的「跨越520•馬總統難題」系列報導,將帶您探討新政府就任後,馬上得面對的「正名」議題,陳總統任內中油、中船、中華郵政等,國營單位陸續改名去中化,去年底將「大中至正」更名為「自由廣場」,更引爆衝突;總統大選後,有藍營立委提出,要把大中至正給掛回來,只是一拆一掛又是一大筆費用,提倡儉樸的馬總統上任後給支持者交代,又如何凝聚社會共識又將是一大難題。
    2008/05/13 19:31
  • 「當」務之急! 藍替中正紀念堂正名

    馬蕭520將要進行就職大典,國民黨立委卻等不及!立委吳育昇提案要替中正紀念堂正名,掛回的除了中正紀念堂牌匾,還有大中至正4個大字,至於拆下的自由廣場,立委初步想法可以掛在其他位置,倒是這個動作被綠營諷刺,不是說要拼經濟嗎?為何又把精神花在改名字這裡。
    2008/04/07 13:47
  • 【兩蔣‧小馬慈湖情】慈湖封閉103天 今重開大門

    陳水扁總統在去年底立委選戰中,主導去蔣議題,拆掉了大中至正,也換掉中正紀念堂的牌匾。又因為蔣家不願意讓兩蔣遷葬五指山,讓陳總統下令,關閉慈湖和頭寮陵寢,同時除駐撤軍。去年12月23日,慈湖和頭寮開放的最後一天,吸引大批人潮參觀,因為慈湖即使再開放,也不一定能在看見儀隊演出。
    2008/04/05 09:32
  • 「陳水扁」搶商標 註冊「大中至正」

    台北縣一名超級扁迷,8年前陳水扁當選總統時,不但把自己名字改成「陳水扁」,去年底還搶先申請註冊「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這些商標,他說儘管民進黨無法贏得總統大選,如果國民黨想把「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得要先經過他的允許,不過目前這些商標申請,還沒有通過審核。
    2008/03/30 18:35
  • 重裝「大中至正」 馬尋求社會共識

    民主紀念館到底要不要改回中正紀念堂?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首度鬆口他說,當初改名違法,依法無據,不過一切得再尋求社會共識,才能決定要不要改名;行政院立刻回擊,一切符合程序,否則誰那麼大膽,會拆古蹟。
    2008/03/29 12:49
  • 蔣公「出關」 自由風吹選後撤

    民主紀念館會不會再改回大中至正呢?大選後成了話題,因為更名的法律程序還沒完成,就連圍繞蔣公銅像的上百個風箏,也將在月底全部撤掉,教育部推說是特展展期已經截止,不過228基金會暗批教育部根本是虎頭蛇尾,1年來的更名恐怕在新政府上任後,變成白忙一場。
    2008/03/27 12:17
  • 攻馬一中市場 謝:總統公投對決!

    結束和馬英九正面交鋒,謝長廷晚間在台北造勢晚會上,延續炮火猛攻一中市場,他拉高這次大選的對決層級,強調2008年總統這一戰,就是對馬英九一中市場的公民投票;謝長廷還藉機諷刺對手,共同市場這種大事不辦公投,居然主張掛回民主紀念館的大中至正牌匾,要辦公投。
    2008/03/10 00:04
  • 不談選舉得失 莊國榮:只看大是大非

    民進黨慘敗,黨內指向部分閣員發言不當,副總統呂秀蓮就質疑,為什麼拆大中至正牌匾,會鬧出這麼多風波,執行者應該要道歉,對於被點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非常激動,他在訪問中說了5次「大是大非」,強調自己沒有錯,也不在乎職務,不過,恐怕有人不知道,莊國榮並不是民進黨員。
    2008/01/14 18:26
  • 慘敗誰負責 點名上杜下謝再連莊

    立委投票結束,民進黨慘敗,黨內砲口指向部分閣員發言不當,副總統呂秀蓮就質疑,為什麼拆大中至正牌匾,會鬧出這麼多風波,執行者應該要道歉,對於副總統的點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情緒非常激動,他說勇者無懼,他不認為他有什麼錯,對於目前的職務,他不在乎。
    2008/01/14 13:12
  • 〈快訊〉民黨敗選究責 莊:堅持大是大非

    立委投票結束,民進黨慘敗,黨內砲口指向部分閣員發言不當,外界聯想,所指的就是上杜下謝加上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今早莊國榮到教育部上班,對於昨晚呂副總統接受電視訪問時提到,拆「大中至正」的執行者應該要道歉,莊國榮表示,這都是為了台灣的民主,一定會堅持到底。
    2008/01/14 10:00
  • 杜正勝道歉? 扁呂不同調

    為了大中至正事件,呂副總統今天才高分貝要求教育部長杜正勝出面道歉,沒想到晚間總統在屏東輔選時,還是力挺杜正勝;說對的事情就應該要堅持下去,而之所以不拆除蔣介石銅像,陳總統再一次強調「就是要在銅像旁貼上228受難者照片,讓他知道有多少人被害死」。
    2007/12/30 23:31
  • 謝不輔選? 呂:立委輸總統贏不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輔選行程太少,引來黨內抨擊,向來有話就說的副總統呂秀蓮,率先開砲!她說她相信謝長廷,但這一戰攸關民進黨存亡,任何人都不該自私,包括教育部長杜正勝,副總統認為,最近民進黨選情受到影響,跟大中至正事件處理不當脫不了關係,要求杜正勝出面道歉。
    2007/12/30 13:09
  • 從銅門縫看到的蔣公 鋼條包圍

    台灣民主紀念館改頭換面,在大中至正牌匾拆卸後,教育部也將在元旦開放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主建築,最受矚目的蔣公銅像將用3層樓的鋼條封起來,還要放上228受難者的照片;教育部長杜正勝不願出面說明,仍然由主秘莊國榮出面,強調只是要完整呈現歷史功過;但做為蔣家後代的立委蔣孝嚴,對教育部這樣的動作,大罵荒唐。
    2007/12/27 18:09
  • 門縫後的蔣公銅像 已架高聳鋼條

    拆了大中至正4個字之後,教育部元旦即將開放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主體建築,最受矚目的蔣公銅像,將用3層樓的鋼條整個封起來,還要放上228受難者的照片,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今天再度強調,這樣的做法,只是要讓蔣介石的功過接受公評;不過擔心引發爭議,又有民眾激動抗議,今天馬英九出面喊話,要民眾不要隨之起舞。
    2007/12/27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