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戒」大贏家 8金馬獎座耀眼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44屆金馬獎最大的贏家就是由李安執導的「色•戒」,如果加計李安獲得的「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話,色•戒,就拿下了8項大獎,典禮過後的慶功宴,金馬獎座一字排開場面壯觀,李安也感性的說,在外頭受了很多委屈,能在家裡得獎真的很開心也很踏實。

倒香檳慶祝,「色•戒」導演李安,演員湯唯和王力宏一同舉杯,不過要配合照相,每個動作都得重複定格,李安卻樂此不疲,為了就是桌上閃閃發光這8隻金馬。金馬獎頒獎人:「最佳劇情片得獎的是『色•戒』。」

典禮上李安第一次有機會上台,就高興得吆喝「色•戒」團隊一塊兒領獎。導演李安:「現在『色•戒』還沒下片,繼續看,謝謝。」

就連王力宏當頒獎人,也一度頒給「色•戒」,同樣的狀況發生在湯唯身上,打開信封那一剎那,她的表情說明一切。至於壓軸的最佳導演獎,李安實至名歸,「色•戒」全體起立鼓掌。李安:「好像是我累世的業障,好像積了幾輩子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要蹦出來,我得到很多觀眾認同,我非常感動,我也如釋重負。」

被李安說是「業障」的這部片,真的是第44屆金馬最大贏家,除了導演、最佳劇情片、梁朝偉最佳男主角、湯唯新演員還有劇本、電影音樂、造型,全都受到肯定,

李安自己,還多得到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肯定。李安:「我以作為台灣電影人為榮,我以代表台灣為榮,台灣電影加油。」

在家鄉得到這個獎,李安覺得安慰踏實,回到後台,手裡握著金馬獎,眼眶還激動紅潤,這一夜的感動應該是記憶深刻。

◎畫面攝自:衛視電影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色‧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91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