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檢診所 老人病患拿針筒自己打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一家診所,被民眾檢舉疑似密醫,還讓病患自行注射管制藥劑,衛生局和警方上門突擊檢查,果然發現有10多位老人家,自己拿著針筒針頭,朝手上、腿上注射,診所說因為人手不足,才讓病患自己慢慢推擠針筒裡的藥劑,但已經違反醫療法,衛生局將開罰要求改善。

警方突擊診所,進到注射室,裡頭10多位爺爺奶奶,自己拿針筒針頭,朝自己手臂、腳上注射,慢慢把針筒裡的藥劑推完。

一旁只有一名護士,穿梭病患之間,診所縱容病患,自己幫自己打針,這一幕讓衛生局人員和警方嚇了一跳,但診所醫師態度卻相當不配合。警方:「去跟檢察官、法官說,你想怎樣啊。」診所負責人:「你們要來要跟我說,你要我配合你我就配合你啊,我尊重你,配合你這樣啊。」

衛生局說,位在苗栗三義這家診所,被民眾檢舉疑似密醫,許多老人家去看病,只要覺得那裡酸痛,就在那裡打針,擔心民眾可能會藥物成癮,才會上門搜索。苗栗衛生局人員:「民眾確實是在打針,但是從針劑的部份,做一個清查,施打的並不是四級管制藥品。」

衛生局突擊後,在診所裡搜出四級管制藥品200多劑,已經違反管制藥品管理條例,雖然老人家自行注射的針劑,不是管制藥品,而院方也解釋是人手不足,才讓病患自行慢慢推壓針筒,但也違反醫療法,衛生局將開罰要求改善。

◎畫面提供:苗栗衛生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40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