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是他!扁投票所主委 坦言緊張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要實施兩階段投票,但陳總統堅持一階段,這讓陳總統投票的民族國小投票所,成了全國聚焦的地方!TVBS獨家訪問到這次負責這個投票所的主委,儘管他參與選務工作經驗豐富,卻也坦承這次任務讓他相當擔心,而就是為了讓公務員放心,台北市已經公佈將會加碼記獎。

去年底的北高市長選舉,陳總統帶著一家人到民族國小投票所,盡公民應盡的義務,當時畫面右方這位穿白色襯衫的男子,就是負責這個投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張志善。

時隔1年,即將登場的立委選舉,同一個投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張志善又雀屏中選,只是這回,他將和「堅持一階段領票」的陳總統正面交手,情況實在很難預測。

北市精忠里里幹事張志善:「我是有點擔心啦,我是怕說我的家人也會跟著緊張。」記者:「家人反而比較緊張?」張志善:「對啊。」記者:「太太有問過你這個問題嗎?」張志善:「對啊。」記者:「你怎麼跟他講?」張志善:「我是說,我還是照規定來啊。」

基層公務員張志善是台北市精忠里的里幹事,參與選務工作已經好幾次,從沒遇過這麼棘手的狀況,雖然面對鏡頭始終保持笑容,但言談中卻處處透露他的憂心。

記者:「他如果來的時候,他說他要一階段,你會怎麼辦?」張志善:「我也不曉得,因為下禮拜我們就是所有的選務人員還會再開一次會,我可能就是把這個跟上面反應一下,如果真正,他當天真的提出來的話,我要怎麼做。」

記者:「會請求支援,請求幫忙嗎?」張志善:「應該會啊。」張志善:「會請求上級長官來幫忙?」張志善:「唉唉。」

有壓力的選務人員可不只張志善,為了安撫人心惶惶的基層公務員,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發出新聞稿,再度強調所有參遇選務工作的人將從優敘獎;過去各投票所的主任管理員是記1個小功,這次將可能增加為2個小功,而主任監察員及一般管理員也可能從以前的2個嘉獎提升為1個小功。

捍衛兩階段投票,北市府用敘獎精神喊話,要公務員們別怕!但想到可能發生的種種變數,每個選務人員心裡都還是七上八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370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