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公肉Q!花蟹細緻 吃螃蟹商機10億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進入秋天,接下來這1、2個月螃蟹幾乎是最肥美好吃的時候,除了大閘蟹,在台灣北部的花蟹、三點蟹,西部沿海的沙公、紅蟳也都有很多老饕喜愛。不同螃蟹,吃法口感也很不一樣,沙公的蟹膏不像紅蟳蟹黃這麼多,但肉質紮實、Q彈,花蟹體積雖然較小,但肉質相對而言則是特別細緻,台灣光是螃蟹商機,1年就超過10億元。

漁船進港,秋天花蟹特別肥美,台灣人愛吃蟹,1年螃蟹市場商機就超過10億元,連飯店都有螃蟹專用水族箱,沙公、紅蟳有不同吃法。

沙公切塊後油炸,再拌入洋蔥和蛋快炒,這道桂花沙公,鮮味十足,另一道紅蟳粉絲煲,則是吃牠的肥美蟹黃。螃蟹料理專家李文展:「大閘蟹的蟹黃比較軟嫩,那一般紅蟳因為要產卵了,牠的蛋會比較硬一點點,紮實。」

每個季節都有蟹料理可吃,其中花蟹、三點蟹、青花蟹主要以基隆和宜蘭近海漁船捕撈為主,台灣西部沿海則有沙公、紅蟳、處女蟳等等,不同螃蟹,當然也有不同口感。

沙公蟹螯肥大,拿出蟹鉗夾開,裡頭有一大塊紮實蟹肉,肉質Q彈,而花蟹類體型較小,肉質相對而言更細緻,另外平均4-5兩重的大閘蟹,則多半只吃裡頭蟹黃、蟹膏,吃不太到裡頭蟹肉!民眾愛秋天品蟹,饕客可以選擇的口味相當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650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