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放鴿」 夏普10代廠鴻海「插旗」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日本-大阪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3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界關注的鴻海夏普合作案,今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起導遊,帶著副總統蕭萬長一行人,參觀大阪夏普10代廠,但原本說參觀完後,會開記者會說明合作情況,台灣、國際媒體大陣仗等待,郭董卻臨時放鴿子,說是和蕭副總統先離開了,不禁讓外界猜測,是不是鴻夏戀又有變數;但TVBS記者華舜嘉,走訪10代廠區,已經處處都能見到鴻海插旗的蹤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早點回去休息,謝謝,大家明天見,大家明天見。」

29日晚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抵達大阪,還大方和媒體說明天見,結果卻是這個模樣。

記者:「所以他(郭台銘)不會進來這裡?」鴻海副總裁戴正吳:「他跟蕭副總統先離開,所以他今天都不會回來這邊,我想應該是不會,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想今天應該不會回來。」

大家騷動,國際媒體氣氛凝重,鴻海副總裁也一臉尷尬,夏普10代廠,30日終於破天荒,開放給媒體參觀廠區,但最受矚目的會後說明會,郭董卻臨時不見人影,外界認為可能是和夏普還在協調,聯合聲明無法發布,但觀察廠區,卻已經有不少鴻夏戀的蹤影。

TVBS記者華舜嘉:「這個工廠他們現在的英文名字,叫做SDP,那其實SDP本來的意思,是叫夏普顯示器,但現在郭董已經成為最大股東,現在它的意思是叫做,Sakai(堺)顯示器。」

除了廠區簡寫「去掉夏普」表明郭台銘和夏普,現在「股權相當」,廠區的旗幟,也在日本國旗兩旁,分別掛上夏普和鴻海,郭董砸了200多億的投資,產區隨處可見。

TVBS記者華舜嘉:「10代面板廠的最大特色,就是它可以做出這麼大的面板,一次可以切出8片60吋。」

頂著世界最大裁切、速度又快,夏普LCD還有最新4元色技術,影像更立體更鮮豔,郭台銘投資夏普10代廠,包攬大面板和LCD技術,現在又佈局NEC專利,多了中小型面板和觸控技能,加上鴻海本身組裝優勢,一體成型。

聯日抗韓,儘管鴻夏戀聲明遲遲沒出爐,但夏普的稼動率已大幅提升,這場聯合硬仗,全球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50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