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怪耶!鴨舌缺貨」 滷味店告示限購

記者 張倍綺 吳亭儀 / 攝影 楊子毅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想吃鴨恐怕不容易,因為天氣熱,鴨子食慾不好,比較不容易養得肥美,再加上飼料漲價,鴨農養鴨意願大減,導致市面上的鴨變少了,不只烤鴨店直喊成本太高打算漲價,西門町老字號滷味,招牌鴨舌每人限購一包。

店員:「每人限購一包。」

西門町超HOT鴨舌,過去每天至少賣出破萬支,現在卻「限量賣」,老闆自己在門口張貼「很奇怪耶!最近鴨舌嚴重缺貨」,每人限購半斤、500元一包。滷味店業者謝宜璋:「要是不限量的話,可能下午1、2點就沒貨了。」

全因為貨源不夠,這樣一包大約30支鴨舌,過去假日供應量大約200盒,現在壓到120盒,不只量少成本也更高,土番鴨舌、北京鴨舌每支進貨價都貴了2元多,競爭對手已經漲價,一樣賣500元現在只有280克,原本份量是半斤300克,換算大概貴了7%,問題就出在鴨子的數量變少了。

烤鴨業者柯鴻林:「最近(鴨)量有比較少一點,因為養鴨的人意願比較不高,現在是飼料滿貴的。」

烤鴨業者影響更大,從年初,2月油漲加上5月電漲,每隻進貨價成本已經多了60元,這回8月碰上鴨量少,價格更貴,以烤鴨兩吃,每個月賣出上千隻來計算,成本至少要再多好幾萬元。

天氣太熱,鴨子食慾變差,夏天重量大約2斤半,已經比冬天的4斤小得多,這回又碰上飼料也貴,7月屠宰鴨比去年少了7%,老饕想吃鴨,價格恐怕暫時降不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鴨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0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