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每天刷牙 美研究:失智症風險增65%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刷不刷牙,不但跟牙齒健康有關,美國加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刷牙也跟失智症有關,研究人員追蹤18年,發現沒有每天刷牙的人,比每天規律刷牙的人,罹患失智症風險高出65%,醫師指出,這可能是因為牙齒不健康,引發慢性發炎,像是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進而影響腦部功能。

刷牙不但可以保持口腔健康,竟然也跟失智症有關,這是美國加州大學最新研究,規律的刷牙,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研究人員針對將近5500名老人,追蹤長達18年時間,發現每天刷不到一次牙的人,到老年罹患失智症機率,比天天規律刷牙的人高出了65%。

北榮神內醫師王培寧:「(牙周病)這些慢性的感染發炎,現在都已經發現它跟許多慢性疾病發生有關,事實上跟一些心臟血管疾病、腦中風有關,這些慢性病事實上,都會影響大腦認知功能。」

有些研究也發現,失智症病患腦部牙齦疾病的細菌,比一般人多,有可能是細菌入侵腦內,引發發炎症狀或損害腦部,國內醫師進一步指出,牙齒不好,攝取營養也會不均,也會有間接關係。

北榮神內醫師王培寧:「當你咀嚼能力越好的時候,你每天其實利用吃飯,慢慢咀嚼的一個機會,其實這些都可以增加腦血流,而且可以刺激腦神經細胞活動。」

不過可不是每天拚命刷牙,就能夠越健康,牙醫師建議,飲食過後刷牙,正確的時機加上正確的方法,才不會讓爛牙壞了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800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