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守正文創跨通路 「不敢想」接班鴻海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兒子郭守正,在文創電影方面有聲有色,最近接下三創數位董事長職務,出席鴻海的台北資訊園區上樑典禮,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接班鴻海?對此郭守正坦言,與父親工作壓力很大,是否接班「不敢想」!事實上,由於郭董過去兩年在對岸積極經營通路,加上60吋大電視熱銷,外界分析現在長子回歸,可能是想借重他在數位內容的優勢,要通吃軟硬體版圖。

三創數位科技董事長郭守正:「時間不多,等一下我要去接市長,不好意思因為時間,我想市長…。」

面對大批媒體不疾不徐,郭守正有郭台銘的霸氣。郭守正:「大家讓一下。」

代父上陣,獨自現身在北市府跟鴻海合作的「台北資訊園區 BOT案」上梁典禮,傳聞是郭董刻意把光環留給兒子,表示郭守正要回鍋接班鴻海了嗎?郭守正:「(與父親共事)我的壓力本來就一直很大,但是我覺得我對這邊(台北資訊園區),有很多想法跟理想,(郭台銘)他很支持我,所以我覺得就是努力把這邊完成好。」

父親是代工之王,但兒子醉心文創藝術,其實郭守正曾說過對電子沒興趣,知名電影甚至高收視偶像劇都是他過去代表作,投資影視動漫也有聲有色,怎麼回歸鴻海,接下三創數位董事長,經營台北秋葉原?外界分析,關鍵在這裡。

外傳就是鴻海60吋大電視熱銷,下一步亟需數位內容,才讓郭守正興起了「回家」的念頭。 郭守正:「接班的事情我不敢想,畢竟三創這個計畫,本身就非常龐大,那我覺得把它做好,都會是個滿大使命,我也願意接受這個挑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04.6.10):「我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規劃,我們應該要像德國一樣,任何人都可以接班。」

郭董當年提接班問題,拿德國當例子,好巧不巧,最近他跟德國零售龍頭麥德龍集團,在大陸合作兩年的3C賣場萬得城,16日宣布退出市場。司儀(2010.11.6):「萬得城正式進駐上海!」

賣場工作人員(2010.11.6):「不要擠、不要擠。」

上海消費者 (2010.11.6):「啊唉唷!」

這是2010年底萬德城開幕時的盛況,如今卻要關門大吉!其實郭董近年積極跨足通路業,不久前,上海萬得城預計2015年目標200家,最早開始經營的賽博商場,5年內達200家是目標,鼓勵員工返鄉創業的萬馬奔騰電器超市,同樣積極展店。郭台銘(2010.10):「我們準備在5年內開1萬家店,在5、6、7級的城市,我們讓在農村的人口,也可以買到價廉物美的產品。」

兩年多前郭董話說得野心勃勃,但如今通路之王的美夢短期夢碎,郭守正的回歸是否象徵接班?鴻海軟硬體結合的下一步?話題再度發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12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