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紅回台灣!歐弟收視HOT 擊敗胡瓜、小燕姐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周育鋒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偶像團體四大天王出道,歐弟歐漢聲曾是當紅歌手和主持人,卻在一夕之間在台灣沒有表演舞台,讓他遠赴大陸從零開始,靠著機智幽默,成為大陸爆紅主持人,紅回台灣之後,主持的模仿選秀節目,收視率甚至超越師傅胡瓜和綜藝教母張小燕。

◎睽違4年返台 歐弟主持創佳績

睽違4年,歐弟歐漢聲重回台灣綜藝圈,首度當主KEY,主持模仿選秀節目,創下超高收視,慶功記者會上,歐漢聲很謙虛。藝人歐漢聲:「出道15年,從來沒想過有辦法可以做到這個程度,我心裡面除了感恩觀眾之外,還有所有辛苦的參賽者,還有我們所有的評審。」

四大天王《恰恰舞池》:「給個擁抱,恰恰,舞蹈高潮,恰恰,整個世界跟著我跳。」

1996年,歐漢聲和羅志祥、陳顯政、陳中威,組成偶像團體四大天王,模仿張學友走紅的歐弟,不時嶄露模仿天分。《龍兄虎弟》:「現在龍兄虎弟要找一個人,不過找不到沒關係,不要緊,我帶來一首歌叫做面紅紅,面紅紅心驚驚,十七八歲漂泊少年兄,好像喔,尤其是那個心驚驚實在太像了,可是菲哥,你沒有說是誰啊?郭富城啊,不是啦,不是郭富城,成龍啦。」

團員陸續當兵,四大天王宣告解散,歐弟和小豬羅志祥改以羅密歐再戰歌壇。《貓叫春》:「其實我很想對你好,你都不知道,擺出姿態比天高。」

◎偶像團體出道 一度沒節目主持

發了2張專輯,歌唱成績始終沒起色,2個人開始朝主持發展,還傳出先後因為賈靜雯和Makiyo,兄弟感情失和。《週六大勝利》:「週六大勝利,CHECKOUT,不要啦,歐漢聲,歐漢聲。」

製作人沈玉琳:「歐弟在當兵前,他家裡面有一個債務存在,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賺錢,在還家裡面的債務,這當中,他又經歷了演藝圈的低潮,原本在主持1個常態的綜藝節目,可是也不曉得因為什麼原因,就被撤換了,那在台灣,幾乎沒有舞台、沒有空間。」

2人拆夥之後,小豬重新回到歌壇,成為亞洲舞王,歐弟退伍後卻失去舞台,只能離鄉背井,到大陸從零開始。湖南衛視《天天向上》:「鑽石,鑽石,亮光光。」

這是全大陸收視率最高的綜藝節目,湖南衛視的天天向上,頭號主持人汪涵是大陸綜藝圈一哥,擔任綠葉的歐弟,幽默、機智,大陸觀眾很吃這套。湖南衛視《天天向上》:「如果是女孩子,男朋友如果拿這一顆鑽石求婚,我跟你講,話都還沒說,你願意?我願意。」

爆紅的代價,歐弟每個禮拜從台灣轉機香港再飛長沙,當起空中飛人。歐漢聲:「內地錄影然後台灣錄影,然後飛機、飛機、飛機,然後睡覺這樣,我算是空中少爺了吧。」

短短1年半時間,歐弟從台灣沒有節目主持的小咖,變成大陸30幾個節目爭相邀約主持的當紅炸子雞。大陸主持人汪涵:「憲哥啊,包括像瓜哥啊,就是很多主持人都想來,但是他們本身因為固有的這種在台灣的這種地位,讓他們有可能還放不下某一種身段,來迎合一些內地觀眾欣賞的口味,歐弟之所以進來,他在台灣又不是大哥級的人物,他反正到這邊來,就跟著大家一起來走,反倒把心態和姿態調整的特別好,他一來就我是歐弟,我不是大哥。」

湖南衛視《天天向上》:「今天的價格到底多少錢?998啦,我跟你講喔,998,不是9萬9800,也不是9980,是998啦,998。」

歐漢聲:「其實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因為值得學的東西太多了,綜藝節目來說的話,會覺得內地的內容很豐富,會比台灣豐富。」

沈玉琳:「在各界都不看好的情況之下,竟然可以異軍突起,在整個中國大陸,在湖南衛視,當他的名聲從對岸傳過來的時候,大家還在質疑說,是真的還是假的?」

◎大陸從零開始 爆紅碰上限娛令

再創演藝事業第二春,歐弟從大陸紅回台灣,沒想到卻碰上限娛令。湖南衛視《天天向上》:「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主持的天天向上節目,歐弟的畫面被剪光光,剪不掉的臉部直接被打上馬賽克,讓他黯然離開。歐漢聲:「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看到正式的文,我們其實藝人就是看著通告表做事情,通告表有排,我們就去這樣子。」

因為限娛令,失去好不容易掙來的舞台,但危機就是轉機。主持人胡瓜:「他本身來講,就是我推薦給詹仁雄的嘛,因為最早詹仁雄一直在找主持人。」

◎胡瓜引薦 主持模仿節目收視飆

師父胡瓜引薦下,歐弟接下模仿選秀節目主持,沒想到原本墊檔的節目竟然異軍突起,甚至擊敗師父胡瓜、綜藝教母張小燕,勇奪週日綜藝節目收視冠軍。沈玉琳:「他的節目收視率現在已經破4了嘛,一舉還打敗了他的師父胡瓜,真的亂拳打死老師父。」

歐弟:「從來沒夢想過,有辦法跟大哥、大姐們並駕齊驅。」

胡瓜:「我對歐弟是鼓勵啦,我只有鼓勵,我希望他能夠更謙虛、更謙卑地,更懂得把節目做好,不要得罪人,這個路走遠,讓觀眾習慣,你去扛這面大旗。」

◎歐弟翻紅仍謙虛 接班主持天王

徒弟的成功,師父不但看在眼裡,也期望他更上層樓。胡瓜:「你要走更長遠的路,而不是看現在的收視率,你要接班,不是說你一個節目紅,就可以接班,你如何創造一片天?一定是各個節目都要好。」

藝人羅志祥:「我覺得他主持真的是喔,我眼前裡面,王子真的進步很多,哈哈哈。」歐漢聲:「亞洲歌壇他都沒有對手,但我的偶像還是Rain。」

相隔多年,歐弟在主持圈佔有一席之地,小豬上他節目破冰,2人重拾友誼,出道15年,歐漢聲從大陸紅回台灣,繳出亮眼成績,也算一吐之前比不上小豬的怨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漢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97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