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命15分 「巷窄梯短」警消看火噬翁

記者 侯力元 谷庭 / 攝影 李國瑋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6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宛如八掌溪悲劇翻版,新竹1名62歲的林姓老翁昨晚驚覺家中失火,逃到5樓安全門求救,警消當時趕到現場,但救援的雲梯車卻因為「巷道窄小」進不來,而雙節梯高度又只到4樓,差一截高度,支援同仁又沒帶氣墊,老翁無處可逃,從報案到警消抵達救援,待援15分鐘最後老翁遭大火吞噬,45名警消束手無策,眼睜睜看他活活被燒成焦屍,妻子崩潰大哭無法接受。

老翁滿臉驚恐蹲坐陽台,身後冒出大量濃煙,15日晚間7點12分住家失火,6分鐘後消防隊抵達,從前方灑水降溫無效,62歲林姓屋主打開安全門求援,突然一陣猛烈惡火吞噬老翁,讓他痛得高喊「火好燙,快救我」,高舉雙手掙扎,整整待援15分鐘,無力向後攤倒,活活被燒成焦屍。

妻子目擊崩潰尖叫,質疑當時下方45名警義消人員,乾瞪眼15分鐘才讓先生葬身火海,但分秒必爭的救援時間,為何消防隊員束手無策?眼睜睜望著老翁成焦屍。

巷弄只有2.5米寬,消防水車進不來,雲梯車更需要8公尺的寬度,2側又停滿車輛,窄巷阻擋救命雲梯,水線無法加壓,水柱也噴不到起火高度。

警消趕緊架起雙節長梯,高度卻只到4樓,和5樓火海距離1.5公尺,成了最要命的差距,加上考量氣墊易燃,充氣完成也至少需要7-8分鐘時間,萬一民眾等不及就跳下,添增危險性,因此消防隊滅火時不一定每次都會攜帶,但這次卻讓老翁無處可逃。死者妻子:「(先生喊)火來了、火來了、火來了!可是你消防隊沒有一點動作,就是看著我老公活活被火燒死。」

老翁慘死,而起火原因就是老翁的兒子不滿和家人起口角,情緒不穩下放下這奪命惡火,不但燒傷自己,也讓父親葬身火窟,家庭破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0946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