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想家第2? 文化部徵文創人年薪200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建國百年音樂劇「夢想家」,上演2天燒掉2億,引發政壇關注!如今文化部上網招標,預算2500萬,要找對兩岸文創研究團隊,至少12人,各自找成員,外界質疑平均每人年薪200萬,會不會太浪費?作家馮光遠直說,這根本是「夢想家第2」,不少國片導演期待,政府與砸2500萬在研究,不如資助新銳導演,振興文創業。

夢想家音樂劇:「我們都是夢想家。」

還記得「夢想家」2天燒2億這齣百年音樂劇吧?文建會大舉燒錢,也燒掉了前主委盛治仁的仕途,如今組織調整後的文化部,最近打算砸2500萬

搞個文創產業研究案,被批是夢想家續集。

龍應台上任,被藝文界寄予厚望,不過最近上網一看,文化部有個預算2500萬的招標案,希望有藝文研究團隊提出我國文創產業,對大陸策略的戰略思維,至少12人期限1年,這樣一算平均每人年薪近200萬,直逼部長級待遇,這連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太驚人了,真的是飽人不知飢人苦,文化部不要花這冤枉錢,應該把錢直接補助在從事的人,花錢做研究不是當務之急,我覺得如果編在預算,我會把他刪掉。」

教育委員會委員說將嚴格把關預算,電影業更是一片驚嘆說,把2500萬拿來補助拍片,能救10個新銳導演,作家馮光遠更直批,這根本是夢想家第2。

文化部澄清,得標者至少聘12名全職研究員,各面向管理,還得聘助理,支薪人數遠超過12人,不可能年薪200萬,只是拿2000多萬做兩岸文創政策研討,會不會太空泛?夢想家燒錢燒出爭議後,藝文界睜大眼睛看政府每筆預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40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