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梳頭健髮「係金欸」? 醫:一般梳子也能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有一種「黃金梳」,號稱梳針鍍了24k的黃金,一把要價千把元,業者宣稱透過特殊的梳針,梳頭髮的同時就能按摩頭皮,「提神醒腦」,而且還可以刺激毛囊,幫助頭髮生長,不過皮膚科醫生說,不論梳子有沒有「黃金針」,都能按摩頭皮,能不能促進頭髮生長,倒不一定。

美容節目:「當你在梳頭髮的時候,它(梳子)有那個針灸的功能,可以把我們,幫我們把身體裡不好的能量給帶出來。」

梳個頭髮還能順便針灸,有沒有那麼厲害?這把「金光閃閃」的髮梳,號稱梳針鍍上24k的黃金,一把要價1千多元,業者不怕顧客嫌貴,因為門市銷售員把功效說得活靈活現。

顧客:「碰到頭皮有點痛欸。」銷售員:「它那是促進毛囊生長的啊,它本身是按摩頭皮的。」顧客:「你是說用這個梳頭髮,頭髮會比較容易生長?」銷售員:「對,那個是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髮,可以健髮,對,不然不會賣那麼好。」

對自家產品超有信心,消費著聽得一愣一愣,再看看官方網站上的介紹「精鍍24k金梳針可以提神醒腦」,好神、好神!但冷靜想想,用梳子按摩頭皮的原理不都一樣?

怎麼個不一樣法,銷售員吞吞吐吐講不出來,倒是皮膚科醫生看了廣告一眼,一語道破。皮膚科醫師鍾啟榮:「沒有醫學上的根據說,用了黃金(梳針)的梳子,會所謂的健髮啊,會優於其他的材質,並沒有這樣的醫學根據。」

鍍了黃金的梳子身價確實高了一點,但能滿足的,或許只有心理層面的虛榮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梳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67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