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百步蛇」紅包出爐 景氣差印製大減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5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府蛇年紅包袋出爐,因為擔心蛇不被一般民眾喜愛,印製卡通形狀的「百步蛇」,府方說選擇百步蛇,是因為百步蛇在原住民部落裡地位尊貴,「啣著金幣」的百步蛇,也代表富足、平安,也希望來年景氣回春,往年總統府的紅包袋和春聯總是供不應求,今年經濟情況不好,府方不但停辦員工尾牙,連紅包袋、春聯印製量也大大減少。

馬總統坐在書桌前,好專心,正寫下蛇年祝辭「小龍納百福,新歲展鴻圖」,字要怎麼寫才完美,書法師傅免不了在一旁提點幾句,馬總統寫完之後,還仔細端詳,寫得滿不滿意。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這邊有一個百步蛇圖案設計,百步蛇在原住民族部落代表尊貴。」

擔心蛇不討喜,特別設計「卡通」圖樣,選擇百步蛇,取其尊貴,含著一枚錢幣,希望來年景氣回春,人人都能賺大錢,每年紅包都供不應求。

建國百年時尤其搶手,好多民眾在寒風中,冷得瑟瑟發抖,參觀總統府是「順道一遊」,主要是為了參觀禮,春聯加上紅包袋,往年熱門的福袋,今年也是「1元」討個好彩頭,去年紅包印了35萬個,春聯50萬張,今年數量大減,紅包只印18萬份、春聯先印28萬張,不過景氣不好,連印紅包袋都得省一點。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652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