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派太星、嗨眠寶寶」 改名蛋糕妙搶客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蛋糕除了慶生、過情人節、耶誕節也會送,蛋糕業者除了拚口味,也比誰的「造型」夠搶眼,有業者統計,送小朋友或女生,有7成會挑卡通款或KUSO款,有趣的是不少店家為了避開侵權疑慮,不做到100%相像,外型稍作改變,產品也得改名字,發音類似就好,像MELODY變成「沒了蒂」,派大星多一點變「派太星」,花招百出。

民眾楊小弟:「紅色憤怒鳥,喜歡。」

憤怒鳥變蛋糕,緊抓小朋友目光,店家想賣得先改名字。蛋糕業者:「這是我們的碰碰鳥蛋糕。」

就怕做得太像,踩到侵權紅線,這款碰碰鳥有戴黑框眼鏡,嘴巴變色了,人家憤怒鳥是黃嘴巴,它用粉紅色,大、中、小3種SIZE,1個禮拜能賣出20個左右。民眾楊太太:「他(小孩)其實只是吹蠟燭,並不是想要吃蛋糕,我會考慮買卡通的,好像比較貴個1、2百吧。」

消費者不怕多付幾張鈔票,畢竟買卡通款蛋糕送小孩,開心指數最高,看看網路蛋糕業者,搶客搶更兇,海綿寶寶變「嗨眠」寶寶不夠看,派大星多一點變「派太星」,「沒了蒂」耍KUSO,原來是美樂蒂,唐老鴨這下子變「躺老壓」,米奇變成騎車的「騎」,刻意改名字,商品名稱發音類似。卡通蛋糕業者:「花美男蛋糕,是LINE裡面的人物。」

通訊軟體LINE的知名人物,金髮詹姆士,也被業者改叫花美男,兔兔表情帶點邪惡感,就說是邪惡兔,蛋糕業者統計,不想讓蛋糕滯銷得強調卡通款,送小孩、女性有7成都是卡通、Q版,一般蛋糕送男性或是家族慶生,只是用蛋糕外型神似熱門卡通人物,吸引客人打開荷包,卻也不能百分百COPY,同音字、外型多畫幾筆,分寸拿捏得格外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26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