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劫後希望重生】捲入海嘯大難不死 台商希望重生


發佈時間:2013/01/14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8年前的南亞大海嘯,造成20多萬人死亡,當時災情慘重,讓人記憶猶新,海嘯來襲時,當時在泰國普吉島的台商何鴻源,幸好抱住了橋墩,沒有被沖入大海中,回想8年前的往事,何先生說他不曾忘記當時的場景,不過他也從海嘯的經驗中,學到了面對人生的哲理,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今天推出的「浩劫後,希望重生」系列報導中,資深記者郭展毓和攝影記者陳盈仁,從泰國普吉島告訴我們何鴻源的海嘯故事。

普吉島台商何鴻源:「那時候浪大到,打到那個橋,很恐怖啊,那個浪大控控控控這樣子,好像真的要世界末日,哈哈哈哈。」

笑著為我們描述南亞海嘯當天的遭遇,不過言談之間,還透露出那麼一點當時的緊張氣氛,他是何鴻源,也是8年前那場驚天動地的海嘯中,唯一受難的普吉島台商,何鴻源從事養殖魚業,海嘯當天,他人就在靠近出海口的魚排巡視,那是2004年的12月26日,普吉島豔陽高照,但危險,迫在眉睫。

何鴻源:「我們剛好就站在差不多這個位置,這個(水)都快乾了啊,一下子就乾掉了。」

河川的水迅速下降兩公尺,魚塭裡的魚兒,開始驚慌亂竄,不過10來分鐘光景,海嘯來了,何鴻源跟著手下工人和辛苦建立的基業,一起捲入波濤洶湧的大浪之中。何鴻源:「(魚排)碎了,然後剛好流到那邊去,不然就流到大海去了。」

說時遲那時快,何鴻源的魚排直接卡在大橋的橋墩,讓他和工人有時間爬上橋墩上的空間逃命。一個多小時後海嘯退去,何鴻源死裡逃生,撿回了一條命。何鴻源:「當時的印象還很深刻,這個不會忘掉,因為當時那個太緊張了,我想以後,我的孩子孫子一定要教他們。因為老爸運氣還好,碰到海嘯給流走還能存在」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儘管海嘯沖毀了何鴻源將近10噸的魚,累計損失超過2000萬台幣。但他沒有被老天爺的玩笑打倒,在同一個地方,再次搭建起自己的魚排。過去這8年,何鴻源說他總會不經意想起海嘯那一幕,但鬼門關前走一回,卻讓他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何鴻源:「隨時要怎麼樣很難講,人生無常,不要斤斤計較。該做就做、該玩就玩,自己給自己快樂一點,該碰到怎樣就怎樣,這樣就OK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0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