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候18年 黃媽媽體制內為兒申冤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9 17:54

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今天下午正式開始運作,委員之一的「黃媽媽」,18年前歷經兒子入伍服役卻離奇死亡的傷痛,誓言不找到真相不罷休,從體制外進入體制內,可以運用的資源更多更強,黃媽媽笑說原本想要把兒子的「冤案」放第一案優先調查,但接觸其他案子後,決定把「第一」的機會禮讓給其他更急迫的家屬,冤案申訴委員會下午首度開會,決議納入服役期間成為植物人、精神失常者擴大申訴範圍。

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司儀:「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陳碧娥。」

笑著接下聘書,人稱「黃媽媽」的陳碧娥更能大展身手查軍中冤案。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我沒有,沒有去訂哪一個案子要先辦,因為還沒開始的時候我也想說我兒子(的案子)一定要第一,要排第一號,可是經過這陣子,我是想說,應該還是讓別的家屬去提(查案)。」

要幫在服役期間離奇死亡的兒子找真相,黃媽媽的眼睛亮了起來,18年來當媽媽的不曾放棄,現在她從體制外走入體制內,不必再孤軍奮戰。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我還是會繼續做,本來18年我就沒有停止。」

眼神堅毅,語氣肯定,黃媽媽說體制外的努力不會停歇,但對於自己「收錢做事」的傳言,態度很低調。

不多談司法糾紛,黃媽媽這天穿得特別優雅,未來黃媽媽還有自己專屬的辦公桌,和其他委員討論、分案,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千呼萬喚始出來,敞開大門,掛牌運作,要幫所有痛失親人的的家屬找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359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