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拔一條河 9月電影上映

記者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7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7 22:31

4年前,八八風災重創高雄甲仙小林地區,造成4百多人喪命,也摧毀了小鎮觀光經濟動脈,導演楊力州拍攝的紀錄片《拔一條河》,就是記錄風災之後,甲仙的小朋友一心想贏得拔河比賽的精神,進而激勵甲仙的大人找回奮鬥前行的力量,由於紀錄片拍攝細膩,催淚指數百分百,外界反應良好,原本29分的紀錄片現在成為90分鐘電影,即將在9月6日上映,但是故事主角場景甲仙,在8月底提前播映,村民知道後開始動員村民回家鄉看電影,希望透過電影凝結拔河中不放手的力量。

4年前的大水帶走了4百多條人命,也催毀了甲仙小鎮。甲仙愛鄉協會理事長陳敬忠:「不要老是在甲仙好不好,風災也來,水災也來,地震也來,夠了吧?」

風災後,家園滿目瘡痍,只剩老人小孩留在甲仙,有能力出外謀生的人都走了,1/3人口外移,甲仙的希望只剩下拔河隊。陳敬忠:「只要眼睛一開往外看,都是喪家。」

甲仙國小學童:「從哪跌倒,從哪站起來。」

但是拔河隊設備不足,結繩拉著牆,沒有標準拔河道,只能靠舖床板來代替!選手沒有拔河鞋可穿,孩子們仍舊奮力練習拔河。拔河小將:「在努力的時候,想要讓爸爸媽媽看到。」

陳敬忠:「孩子們不認輸,我們怎麼可以認輸,其實坦白講,大人早就先認輸了。」

小朋友的奮戰不懈,雖然在全國大賽只拿下亞軍,卻激勵了失去希望的大人。陳敬忠:「我是覺得說,這陣子是他們在鼓勵我們,所以我一定要放鞭炮,他們是神,他們真的是神。」

甲仙居民:「兒子、兒子你好棒喔。」

拔河小將:「甲仙加油!」

陳敬忠:「其實有好幾次自己眼淚快掉下來,這麼高的榮譽,居然是這些小孩子幫社區爭來的。」

甲仙最著名的芋仔冰城依然冷清,但是透過孩子不放手的拔河,拔回大人們的希望,他們要號召甲仙的遊子在8月底特映會這一天一起返鄉看電影,學學孩子,握緊手中的繩子,團結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甲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32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