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甲仙 結果共390筆

  • 「小犬」要來了!山區、低窪處嚴防淹水、土石流

    小犬颱風來襲,南部山區和易淹水地區的民眾加緊做好防颱準備,其中才恢復通車的明霸克路橋,甲仙公路段人員也加緊做好橋樑加固措施,屏東林邊低窪區魚塭業者也準備好發電機因應。
    2023/10/03 19:16
  •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挺過海葵 中午起開放部分車種通行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道路昨天下午5時起預警性封閉,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今天表示,颱風海葵造成土石泥流,經檢視路況與鋼便橋結構尚屬安全,中午起開放部分車種通行。
    2023/09/04 15:53
  • 蘇拉颱風來襲!高市一級應變中心開設 預防撤離53人

    颱風蘇拉來襲,高市府下午6時成立颱風蘇拉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相關各區公所也已完成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甲仙等潛勢危險地區洗腎、孕婦預防性撤離人數53人。
    2023/08/29 20:33
  • 同林鳥?老夫妻偷挖筍「逮個正著」 大難臨頭尪先開車跑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高雄甲仙區一處竹林農地日前發生竹筍遭竊案,據悉,一對7旬老夫妻爬山時見到竹筍冒出頭便心生貪念收割,然而兩人卻被農場主逮個正著,沒想到妻子腳程慢當場被抓住,老公卻只顧自己開車溜走,讓妻子相當傻眼,最後出動警察才找到人。
    2023/08/25 11:03
  • 桃源3里路又斷!玉穗溪爆土石流 明霸克露橋便道遭毀

    高雄市桃源區玉穗溪今晚約7時又爆發土石流下沖,目前供居民通行的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遭沖毀暫時無法通行,後續將視鋼便橋及河床便道實際受損情形再恢復可通行方式。
    2023/08/22 22:51
  • 放颱風假扣2千薪水!妹子連休4天喊虧 網揭真相:不算過分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不少民眾非常期待放颱風假,繼北部4縣市先放一天之後,隔日也有另4縣市因受到威脅而停班停課,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因連休4天,主管臨時要求員工「特休銷假」,若不服從則將不給薪,讓她震驚不已。
    2023/08/04 09:14
  • 請完特休放颱風假!他崩潰喊:能抽單嗎? 律師曝解答

    中颱卡努路徑奇特且前所未見,給台灣帶來豪雨和強風,還導致各縣市輪流放颱風假防災,今(4)日停班停課地區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好奇,如果颱風假碰上原本的特休假,可以進行銷假嗎?《104職場力》蘇宏文律師解答了。
    2023/08/04 08:31
  • 颱風杜蘇芮帶豪雨 南橫公路天池到大關山出現土石流

    杜蘇芮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高雄南橫公路的梅蘭明隧道旁部分河床便道昨天遭溪水淹沒,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今早巡視,再發現天池到大關山隧道有土石流沖刷路面,所幸路段已預警性封閉。
    2023/07/28 15:41
  • 守護300年紅檜「以路就樹」 南橫新武雄橋7月完工

    南橫公路紀念已逝段長陳武雄的武雄橋提升工程,有一段「以路就樹」故事,成為地方美談,預計今年7月完工;即將調離甲仙工務段的段長陳正偉說,希望延續「陳武雄段長」精神,繼續做好公路工程。
    2023/04/26 17:27
  • 雨少量減「長不大」! 高雄青梅收購差 急推民眾DIY助銷售

    南部已經好久沒下雨,沒想到也影響到高雄桃源、六龜及甲仙一帶,正值採收的青梅產量,除了超過兩百天沒下雨,導致果實太小,嚴重落果,有些甚至比成人的拇指還要小,甚至影響到廠商的收購。
    2023/03/30 19:13
  • 晚間鋒面快速南下 曾文水庫把握時機人工增雨

    今晚鋒面快速南下,水利署人工增雨服務團掌握南部降雨時機,在晚間8時10分於南部曾文水庫、甲仙堰、旗山工作站進行地面增雨作業,盼能為水庫集水區多留一點水資源。
    2023/03/25 22:41
  • 把握水氣接近!台南、高雄設「人工增雨」 盼催增春雨效益

    中央氣象局預報台灣附近環境水氣多,南水局及農水署高雄管理處把握難得降雨機會,今(25)日晚間在曾文水庫、甲仙攔河堰及那瑪夏區人工增雨,期望催增春雨鋒面效益。
    2023/03/25 22:37
  • 功德心也丟了?228南橫垃圾大暴增 黃喉貂啃垃圾、討食物

    南橫公路的山櫻花正值花期,加上日前228連假,大批遊客湧入賞櫻、泡溫泉,山裡的垃圾也因此暴增,甲仙工務段就拍到,近期有保育類黃喉貂,竟在路邊啃食餅乾屑,甚至還主動向人類討東西吃。對此,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利用週二、四南橫管制期間,邀各單位淨山,段長陳正偉表示,未來也研議架設科技執法,也歡迎民眾向環保局檢舉,還可拿到檢舉金。
    2023/03/05 12:25
  • 為還車貸!賓士男偷24條大冬瓜 後輪下沉露餡遭逮

    高雄市甲仙區發生一起偷竊案,這次歹徒盯上的目標竟然是冬瓜,一對哥倆好開著賓士車,大半夜到瓜田摸黑偷採,一口氣偷採了24條大冬瓜,價值1萬元,結果被警方逮個正著,另外台南也發生一起竊案,茶葉行老闆把價值2萬4的20年老普洱茶,擺在騎樓下,結果被一名慣竊盯上,幸好監視器拍下犯案過程,警方循線迅速將人抓捕到案。
    2023/02/19 20:47
  • 賓士車內塞滿冬瓜!他為還債深夜巡田 後輪下沉秒被拆穿

    今年年初因寒害影響,冬瓜產量銳減,價格從原本的1公斤7元飆漲近3倍,引來瓜賊覬覦。高雄甲仙一名鄧姓男子,為了償還賓士車車貸,日前凌晨帶著另一名施姓同夥到冬瓜田偷瓜,轎車因載太多瓜果後車輪凹陷,馬上被員警識破,質問「開賓士來偷採冬瓜?」,鄧男還辯稱,冬瓜是買來的,可反被瓜農秒打臉。警方後續也將施、鄧2人,依照詐欺罪移送。
    2023/02/19 15:23
  • 南部山區雲層覆蓋 水利署甲仙堰人工增雨

    大年初三寒流來襲,經濟部水利署地面增雨作業小組今天上午趁南部山區有雲層覆蓋,在高雄旗山溪上游甲仙堰進行人工增雨,在枯水期把握機會向老天爺多要一點水。
    2023/01/24 14:49
  • 高雄版柬埔寨!逼吃排泄物、狼牙棒爆打 檢起訴5惡煞

    前些日子柬埔寨工作詐騙案頻傳!近其在國內也不乏相似的例子,在高雄市甲仙區的一處山區工寮內,當場逮捕以彭男為首的5人,發現他們對被害者施暴凌虐,甚至還逼他們喝髒水、吃排泄物,手段極為兇殘,最近檢方將涉嫌施暴的5名男子向法院建請從重量刑。
    2022/12/17 11:29
  • 公德心呢?南橫黃喉貂啃食口罩 欽堂瀑布滿地垃圾

    南橫公路才剛復通不到一年,山林裡就頻頻傳出亂象,甲仙段工務人員拍下,保育類動物黃喉貂站在山坡上,嘴裡咬著的竟是人類隨手丟棄的口罩,還有登山客拍下,南橫秘境欽堂瀑布的山谷地,全是垃圾,對此環保局表示,將會祭出重罰,不讓美麗的山林美景變成垃圾場。
    2022/12/13 18:42
  • 整袋垃圾丟路邊!直擊南橫黃喉貂咬廢口罩 段長嘆民眾自私

    台20線南橫公路自今年5月重新開放以來,吸引大批觀光客,人潮除了活絡商機外,卻也連帶帶來生態破壞,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近日就秀出一段影片,一隻黃喉貂咬著民眾亂丟的口罩,其他的照片也可看見,南橫沿線都找得到民眾隨手扔的便當盒、飲料杯,甚至有人將整袋家庭垃圾,扔在路邊草堆。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也嘆,民眾自私的行為,會讓當初開通南橫的單位,努力大打折扣。
    2022/12/13 14:33
  • 韓國瑜「買一送三」掀波瀾!邁柯兩地掃街 不忘隔空互嗆

    投票日進入倒數,高雄市長選戰藍綠雙方都展開地毯式掃街拜票,陳其邁21日上午在較偏鄉的六龜甲仙下午則是在大旗美地區,而柯志恩的車隊,白天都穿梭在最大票倉的鳳山區,雖然相隔70公里,但兩人都針對韓國瑜前一天助講提到的「買一送三」,持續攻防。
    2022/11/21 12:55
  • 影音/「芋頭吼哩」巴比Q啦!甲仙芋筍節裝置藝術 慘遭支解變滾球大戰

      
    2022/10/08 11:17
  • 快訊/擔心有餘震!台東6.4強震 南橫週日預警性封閉

    因今(17)日晚間21時41分,台東縣關山鎮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震,公路總局甲仙段表示,梅山口至向陽管制路段,因已達預警性管制地震封閉標準(地震震度5級以上),明(18)日梅山口至向陽路段將實施預警性封閉,公路總局也將針對南橫全線,派員及出動機具全面檢查邊坡及橋梁狀況。
    2022/09/17 23:02
  • 高屏溪攔河堰水太濁 需靠「南化水庫」補足取水

    颱風軒嵐諾為各地水庫帶來不少挹注,其中南化水庫蓄水量達百分之百,甚至一度自然溢流。而高屏溪攔河堰則因降雨過後濁度升高,一天減少取水約30萬噸,正好靠從南化水庫取水彌補不足。
    2022/09/05 19:57
  • 「紫色怪獸」盤據甲仙大橋! 民眾目擊尖叫:卡哇伊!

    「紫色怪獸」出現在甲仙,原來是配合一年一度的甲仙芋筍節,從8月23日到9月4日,共有四種造型的”芋頭吼哩”巨型裝置藝術展出。
    2022/08/29 21:36
  • 柬埔寨詐騙案翻版! 被害人賣帳戶領嘸錢還被囚山區工寮

    柬埔寨詐騙案,國人被當成豬仔,沒想到也在國內發生,高雄市警方在甲仙一處山區工寮,就救出了7名被害人逮捕了5名嫌犯,他們以高薪利誘年輕人,帶著帳戶上門應徵,接到人後,就帶到甲仙的工寮囚禁,只要想脫逃,就會遭到虐待施暴。
    2022/08/29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