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杰樑病逝/3代皆仁醫!林杰樑辭世 鄰居不捨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5 19:39

國民醫生林杰樑病逝,不但家人傷心不捨,就連他嘉義老家的鄰居也紛紛落淚,因為林家5個兄弟姊妹,有3個是醫生,林杰樑的爸爸和阿公都是中醫師,經營中藥店,3代都是有名的熱心仁醫,經常做善事,現在林杰樑走了,縣長探訪他的老母親,建議將老家的中藥店改為林杰樑文物館。

嘉義縣長:「你就自己要保重。」林杰樑母親:「好,多謝你。」

縣長來探望,林杰樑86歲的老母親忍不住低聲啜泣,就連老鄰居也跟著紅了眼眶。

鄰居:「3代都醫生,也有草藥,大家都很厲害,做善事做很多,人家如果來看,說拿藥什麼的都沒拿錢,他阿公跟阿樑過世,大家都掉淚、捨不得。」

沒錯,林家六腳鄉的老房子裡,依然可以看到寫滿了藥材名稱的藥櫃,原來林杰樑的爸爸及阿公都是中醫師,經營中藥店,與第3代林杰樑醫師,都是地方上聞名的熱心仁醫。

房子雖然破舊,但門口有貼心的候診椅,一旁的窗戶也成了24小時不打烊的求診按鈴。鄰居:「如果有人來,這窗戶這樣拍、這樣喊。」

由於戀家的林杰樑堅持要返回嘉義朴子長眠,讓縣長很感動,直呼他是台灣的良心,希望能把林醫師生平事蹟集結成冊之外,還建議把中藥店整建為文物館。

嘉義縣長張花冠:「把所有他的手稿、他用過的東西,希望放在文物館讓大家紀念以外,怎樣延續。」

縣長說,將擇日北上與林醫師遺孀研商,讓俠醫精神永流傳之外,也能為食品安全盡心盡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6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