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颱風/地勢低+大潮 林邊居民憂林邊溪潰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1 11:57

潭美颱風逼近台灣,讓每逢大雨必淹的林邊居民,憂心忡忡,一早國軍進駐開始堆沙包,還調來40台抽水機戒備,由於林邊溪出海口處,正巧就是地勢低窪的林邊鄉和佳冬鄉,這兩處最容易潰堤,再加上遇到大潮,居民擔心面臨海水灌進來,雨水宣洩不及的噩夢。

國軍進駐林邊,拿鏟子堆沙包,防颱作戰動起來,就怕林邊溪暴漲後波及人口密集的林邊。TVBS記者何宜信:「整個大鵬灣地區,整個水位越來越高,因為當地居民說法,這時間是大滿潮時間。」

地勢低窪再加上大潮,當地居民對颱風來勢洶洶,擔心的不得了,除了3台抽水站,提前運作,在低窪地區擺了40台抽水機備戰。林邊鄉長鄭信政:「到今天為止一直抽,希望在下午西南氣流進來之前,把兩個濕地的水位壓的最低。」

4年前莫拉克颱風,屏東大半沿海全泡載水里,主要就是林邊溪沖破堤防,林邊溪流域從上游的來義鄉、春日鄉、新埤,最後到了出海口林邊和佳冬鄉,不過屏東沿海林邊和佳冬地勢下陷,常讓溪水排不出去,也造成林邊溪最末端最容易潰堤。

現在颱風來襲,又遇上滿潮,為了防止雨水宣洩不及,海水又滿進來,先派出抽水機和沙包戒備,當地居民希望這個噩夢不再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68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