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成長將下修? 管中閔:保三有機會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3 19:36

主計總處本週五,將要更新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數據,外界預測,GDP 2.4%還會下修,但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很樂觀,而且打死不退,GDP要站上3%不是沒有機會,但觀察7月旺季出口表現,比6月衰退,台經院想法不同,認為保2可能有困難!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我就說我是樂觀派,(經濟成長率)打死不退,我承認3%會變得非常困難,但我不認為是個完全絕望的事情。」

講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樂觀看待。管中閔:「我們消費信心也開始恢復,我們希望如果投資可以恢復到第一季情況,我們對全年的經濟成長,還是大有可為。」

只是主計總處16日將要公布最新數據,5月份原本預測全年GDP成長2.4%,恐怕再下修,光看6月出口,還年增8.6%,但7月收斂到1.6%,旺季不旺,民間投資也從年增10%,變成負成長。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現在全世界的出口狀況,不是非常非常好,所以變得就是說,(GDP)可能下修是有它的合理性。」

學者、官員看法不同,財經大老也有意見,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直批經建會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政策,看半天但是「不懂」,說納入金融業,也「不明白」增加了什麼。

管中閔:「何董事長講的像OBU OSU,可以做的都是銷售,銷售本來就是可以做的,我們重點從來就不是在講這,是希望把台灣過去,在產品開發上受到的限制拿掉。」

示範區8月第一波上路,包括安平港等,共6海1空,進口原料、出口產品、區內免稅,管中閔預估到明年,國內GDP可增加300億元,儘管現在起步不到2成,但對未來,仍信心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01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