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夜跑!看人跑跟著跑 拓展全國萬人跟

記者 張哲偉 詹季燁 / 攝影 江俊彥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3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3 12:32

彰化地區最近掀起夜間路跑風潮,完全是自發性的健身活動,今年5月在員林鎮發跡,意外透過網路串聯,短短2個月從員林擴散到17個鄉鎮,參加夜跑人數從20多人變成上千人!發起人是員林1位從事髮型設計的施先生,他們和朋友很愛跑步,成立夜跑族臉書,透過網路號召愛好者,想不到一傳十,十傳百,因為大受歡迎,還規劃17個鄉鎮的夜跑的地點表,甚至組成一個暖身隊,每天跑步前帶領大家熱身30分鐘,儼然成為全民運動。

暖暖身、拉拉筋,民眾自發性的夜跑活動,規模卻大到像是政府舉辦的,足跡跑遍全彰化,星期一地點在員林。參加民眾:「往裡面、往裡面。」

星期二、星期三繼續跑,改到北斗。路跑參加民眾:「今天對一下人數,2隊2人一起跑。」

還不過癮嗎?星期四則是田中。路跑參加民眾:「2、3,YA!」

夜跑活動在彰化不斷蔓延開來,鄉民還自製夜跑行程表,從星期一員林和美,星期二北斗芬園,想跑絕不寂寞,路線一直規劃到星期天,總共17個鄉鎮響應。TVBS記者張哲偉:「到底有多瘋狂?在記者周圍就有上百位民眾正在暖身著。」

地點都選在宮廟或學校,時間挑選晚上9點,因為白天溫度飆到35度,晚上還有28度,至少沒有太陽曝曬,另外規定跑步前至少熱身30分鐘,鄉民自組暖身隊,帶大家做熱身操,還有廠商熱心贊助大螢幕。夜跑參加者:「跳跳、扭扭手臂。」

發起人之一施先生:「從家裡搬一些電視、音響,後來因為大家覺得活動很好,網路上就有人、贊助的朋友。」

活動從員林發跡,他們是活動發起人,原本只是單純想找人一起夜跑,透過臉書號召熱愛者,想不到一傳十,十傳百,大家越跑越有趣,花招越來越多。

來自各鄉鎮的民眾還會自製看版,甚至大合照打卡,連宮廟三太子也加入,融合地方特色,5月初發跡,短短2個月,從20多人擴展到上千人,這股鄉民運動甚至連北部、南部也跟著動起來,超過萬人參加夜跑,彰化這群發起人想不到小小號召會引起這麼大的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跑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300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