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訓第一線】成軍一甲子! 雷虎小組10日台南表演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9 19:27

成立於民國42年的雷虎小組,今年適逢成軍一甲子,這回空軍節慶祝活動,也邀請雷虎小組回娘家表演!其實說到雷虎小組,在40年代的台灣,幾乎是家喻戶曉,只要有表演,必定場場爆滿,甚至應邀到美國表演,還被美軍稱讚,今年的表演有多精采,請鎖定TVBS明天(8/10)早上10點,【特訓第一線、雷虎60週年】特別報導!

現場解說人員(8.8):「準備好了嗎?出發。」

雷虎小組,拖著彩色噴煙,翱翔天際,還有這個一箭穿心,超花俏,儘管只是預演,已經讓地下圍觀的民眾,讚嘆不已。現場解說人員(8.8):「海上百合花,開花!」

新展演,但不變的是精湛的表演技巧,今年更剛好是雷虎小組,成軍60週年。「雷虎小組」紀錄片:「在台北中興大橋一帶,千千萬萬的民眾,爭看譽名國際的我國空軍,雷虎小組特技飛行表演,是無數市民,驚嘆叫絕。」

看表演的民眾,歡聲雷動,40年代的台灣,沒有人不知道雷虎小組,只要有公開表演,場場爆滿。「雷虎小組」創始人之一張復(2000.):「因為40年代,坦白的說台灣以前,沒什麼東西可以看,那麼我們唯一可以作的,就是拿飛行表演,給他們作一個表達。」

他叫張復,是雷虎小組草創成員之一,民國41年和同袍到美國受訓時,看到美國的雷鳥小組,驚為天人,於是受訓回來,和其他人一塊組了雷虎小組,運用戰鬥外的時間訓練,希望能一別苗頭。張復(2000.):「我們(在美國)表演完了,(美國)說幸好中華民國空軍,跟他們站在一邊,否則的話,好像很難以應對,『怎麼有那麼優越的飛行員』。」

老將臉上,依舊看的到當年,意氣風發,今年空軍節慶祝活動,也將邀約闊別24年的雷虎小組回娘家,揭開10日活動序幕,但或許受到洪案影響,這回空軍超低調,僅在8日進行相關預演,似乎就怕成為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雷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7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