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雷虎 結果共138筆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台股今開低跌逾80點、破17500點 軍公股勁揚撐盤

    台股今天開低震盪,早盤指數跌逾80點,下探17450點附近,失守17500點,台積電早盤小跌,軍工股大漲撐盤。
    2024/01/10 09:49
  • 民進黨「民調暫領先」軍工股受惠 法人最看好大單挹注這2檔

    藍綠白總統候選人出爐,根據美麗島最新民調,賴蕭配支持度36.3%暫時領先,國民黨侯康配支持度31.0%、民眾黨柯盈配支持度18.0%。由於民進黨民調領先,讓受惠民進黨政策的相關族群表現強勢,其中又以軍工股最受投資人關注,加上選前兩岸地緣政治風險,及以巴戰爭、烏俄戰爭未果,更推升相關個股上漲動能。
    2023/12/04 08:36
  • 我國將軍「雷虎英雄」辭世 享耆壽97歲

    我國「雷虎英雄」退役將軍羅化平驚傳噩耗,證實三軍總醫院辭世,享耆壽97歲。羅化平戰績顯赫,歷經抗日戰亂及國共戰爭,並擊落共軍米格機,曾受先總統蔣公召見授勳,獲頒勳章無數。
    2023/10/23 15:22
  • 大雁隊形國慶首登場!直擊勇鷹預演 先抗「小犬」環流

    今年國慶典禮,空中軍力展演的重頭戲,勇鷹高教機的大雁隊形衝場,成了一大焦點,因為這是機隊首次以這個規模,參與國慶典禮,而勇鷹又是蔡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指標,目標是未來完全接棒空軍飛行員的訓練,更具備世代交棒意涵。因此,機組員們對於這趟任務,帶著使命感,努力規劃和熟飛,一樣來看我們深入報導。
    2023/10/10 22:37
  • 國慶秀國造!玉山艦連線唱國歌、勇鷹衝場

    雙十國慶在總統府前熱鬧登場,這次引唱國歌除了有6位中職明星,還有停靠在高雄的「玉山艦」以直播方式有官兵同唱國歌,展現國艦國造成果,緊接上場的還有勇鷹高教機及雷虎小組帥氣登場,此次國慶總統蔡英文也展現國機國造的軍事政績。
    2023/10/10 13:56
  • 警察是最好的朋友!高雄女「初戀失戀」爆哭 暖警心疼安慰

    高雄市三民區一名20歲陳姓女子,上個月23日凌晨駕車違停在建興路與正中路口的紅線上,當時保安大隊特勤中隊雷虎警組剛好路過,便上前要求女子下車接受盤查,沒想到她下車後突然爆哭、淚流不止,經員警關心了解後,發現她因感情不順、生活陷入折磨,由於警方擔心她獨自一人恐發生危險,就先將其帶回,後續經員警不斷強調「警察是最好的朋友」及開導,女子終於破涕為笑。
    2023/09/04 10:37
  • 睽違7年!近距離看陸海空軍機 航空嘉年華透早人潮大爆炸

    睽違7年,台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於今(12)日上午7點30分,在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盛大登場,有雷虎小組特技操演、三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勇鷹新式高教機衝場、地面裝備陳展、三軍儀隊暨空軍軍樂隊表演等,還有園遊會等活動,此次活動除展示空軍訓練成果,還提供民眾近距離欣賞大型軍機的機會,許多民眾一早就在排隊,要親臨現場觀看軍機秀。
    2023/08/12 10:05
  • 勇鷹首度五機衝場交棒雷虎? 清泉崗嘉年華亮點看這裡!

    台中的天際線上,紅藍白的三色彩煙繽紛綻放,這是空軍雷虎小組全兵力組合的表演,他們展現出絕佳的默契協同,將飛行特技的精髓展現得淋漓盡致。不論是三機的正倒飛、尾隨滾動,以及高低速交叉等動作,都展現了飛行員們精湛的操作技巧,讓觀眾大飽眼福。
    2023/08/10 22:43
  • 主力戰機同場炫技躍動天空 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萬眾期待

    在經過兩年多的疫情影響後,空軍再次舉辦營區開放。這次的活動對於空軍和民眾來說都具有特殊的意義,特別這是時隔七年後,主場再次回到清泉崗進行。
    2023/08/10 22:41
  • 「漢翔大量、雷虎漲停」 美台國防合作點火軍工股

    近期軍工概念股,股價一路上攻,週五一開盤,航空器製造商「漢翔」就爆出大量,而做無人機的「雷虎」更是鎖住漲停板,專家分析,持續受烏俄戰爭影響,台海局勢有話題,以及傳出美台國防合作等利多,雖然近期有點過熱,部分個股修正,但加上航太需求旺,長期發展還是看好。
    2023/04/14 20:11
  • 小幸運!飛行訓練「一箭穿心」 他目擊捕捉愛心懸掛

    平常得在空軍節,或是基地開放參觀,才會有雷虎小組,進行特技展演噴彩煙等,有民眾在岡山的街頭,看到一個白色愛心懸掛空中,他用手機拍下來,看到的還不只他一個人,原來是空軍官校,平日科目訓練「一箭穿心」,另外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潮州傘訓,其中有傘兵從1350呎高空降落,最後著陸點,沒有正中目標區,傘具覆蓋柏油路面。
    2022/11/29 20:11
  • 芭比Q!藍委爆「中國製無人機」在蔡英文頭上飛 蘇揆怒了

    今年國慶焰火晚會在嘉義舉辦,其中由無人機國家隊成員「台灣希望創新公司」進行無人機表演,在嘉義夜空中排出國旗,號稱無人機國家隊的台灣之光,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8)日在立院院會上爆料,該公司的無人機隊竟全是中國高巨創新公司(EMO)的產品。他直言,當天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在底下觀賞,「金門來一台就拼命打下來,大陸無人機在總統頭上5、600台飛不自知,真是國家之恥」,他也憂心所衍生的資安、國安問題令人擔心,且董事陳冠如代表的雷虎科技,將進軍國防工業,要求政府好好調查;蘇貞昌震怒表示,「寧可不要有這種表演!」並當場責成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調查清楚。
    2022/11/08 17:07
  • 111年國慶!阿帕契秀戰力 總統府、東引、左營三地齊唱國歌

    國慶大會,除了雷虎小組衝場,勇鷹高教機也首度參與演出,與F-5戰機,編隊飛越總統府,象徵薪火傳承,因為勇鷹高教機,未來將取代F-5戰機;另外,號稱地表最強的阿帕契直升機,更以大雁隊形呈現,在空中大秀戰力;這回唱國歌,特別安排「三地」合唱,總統府廣場、馬祖東引,還有左營軍港,連線齊唱。
    2022/10/10 14:10
  • 國慶大會將登場!文總列十大亮點 日本橘色惡魔外還有這些

    今(10)日就是國慶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將舉辦國慶大會,還不知道國慶大會上該看什麼嗎?中華文化總會特別整理出國慶日國慶大會的精彩10大亮點,包括北一女樂儀旗隊、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演出、雷虎小組及總統府前的光雕展演等。
    2022/10/10 07:51
  • AT-3教練機20年來14起墜毀意外 8名飛行員殉職

    軍方人士證實,高雄空軍官校一名飛官今(31)日進行AT-3飛行訓練時飛機墜毀,目前救難隊已經找到大體。據悉,機上飛官為少尉徐大鈞,其在上午8時3分起飛,卻突然於8時8分光點消失,地點位於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而AT3教練機自1990年至今,包括今日墜毀事件在內,已發生14起墜毀意外,8名飛行員因此殉職。
    2022/05/31 09:56
  • 失聯F16V飛官陳奕是暖男 學長墜機殉職他幫過母親節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於11日執行訓練任務,下午3點26分雷達光點消失,上尉飛官陳奕(28歲)下落不明。事實上,陳奕在同袍眼中是一位暖男,2014年時,同是中興高中畢業的中校飛官莊倍源殉職,陳奕帶著中興高中學弟妹去陪殉職學長莊倍源的媽媽過母親節,如今碰上意外讓所有人都震驚不已,紛紛為他集氣祈禱,盼能傳回好消息。
    2022/01/12 12:50
  • 接裝升級版F16V!全兵力預演 軍事迷搶拍

    最後一波接裝F16V全兵力預演,在嘉義水上基地展開,吸引屏東台南等軍事迷一早前往卡位搶拍,捕捉到F16V和雷虎特技小組精湛的飛行技術,都相當開心,而這次的預演校閱,則由司令上將進行,要做最充足的準備,迎接18日總統的到來,完成F16V的接裝典禮。
    2021/11/16 12:25
  • 獨!開箱憲兵新敞篷車 座椅採客製化終於能自動關敞篷

    今年雙十國慶,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AT3雷虎小組噴彩煙衝場,畫面讓不少國人感動。國軍也藉由地面展示,秀出了不少罕見武器裝備。憲兵的新型敞篷車同樣首次參加國慶,日前TVBS也有機會獨家開箱!
    2021/10/10 22:19
  • 國慶第二現場!TVBS台北101捕捉「雷虎衝場」

    今年國慶還有一個特別的點,就是首度多了「第二現場」,特別以連線方式呈現,國立交響樂這回就特別在台北101的91樓戶外觀景區演奏「天佑福爾摩沙」,另外今年很多民眾和軍事機迷,首度到觀景台這來看國軍精彩表演,除了能看國旗機完整起降,雷虎扇型衝場,有軍事迷分享,這裡的角度難得剛好!
    2021/10/10 14:40
  • 國慶大會羅一鈞、羅嘉翎領唱國歌 最大國旗亮相

    雙十國慶大會明天登場,將由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銅牌得主羅嘉翎等人領唱國歌,同時CH-47運輸直升機將吊掛典禮史上最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上空,最後由雷虎小組壓軸衝場。
    2021/10/10 07:44
  • 國慶亮點!雷虎小組分列式 多角度呈現

    明天就是雙十國慶,今年國慶大典有五大亮點,包含國民女婿羅一鈞和國民女友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擔任國歌領唱人,特別的還有,國慶當天在101大樓增加了第二現場,邀請到交響樂演奏,以及雷虎小組的空中分列式,也會有不同鏡頭呈現。
    2021/10/09 18:14
  • 逢「10」!雙十國慶擴大舉辦 全兵力空中預演今晨登場

    雙十國慶日將至,「民國110年」因逢「10」,國慶活動擴大慶祝,國軍今(30日)上午於總統府前舉行全兵力空中預演,凌晨也進行首次夜校。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今天是首次全兵力空中預演,共有47架機於總統府前衝場,AT-3雷虎小組更是噴出國旗色彩煙,場面十分壯觀。而預演另個亮點,就是CH-47吊掛兩大巨幅國旗,飛越台北市上空,雖然這並非『史上最大國旗』,但以『吊掛』國旗來說,的確是最大幅。」 另外,國軍今凌晨也進行首次夜校,劉亭廷說明,「此為針對國軍各種車輛進行的唯一一次夜間預演,車輛總數高達144輛,目的是訓練車輛、熟悉路線,而當中『陸射劍二飛彈』首次亮相,射程最遠可達45公里,預計未來可當作陸軍防空主力,而首次亮相的還有『誘標雷達車』,主要是利用雷達干擾敵軍,反制反輻射飛彈,使敵軍無法精準攻打我國。」
    2021/09/30 15:15
  • 國慶空中全兵力預演 CH-47吊掛巨幅國旗吸睛

    雙十國慶將至,國軍及空勤總隊今天上午6時至7時50分進行空中全兵力預演,共47架、12型機飛越總統府上空。除雷虎小組施放彩煙,2架CH-47直升機吊掛18公尺乘12公尺、史上最巨幅國旗通過,場面壯盛。
    2021/09/30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