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兒受傷急領錢 尹啟銘被騙120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8 13:09

許多人可能都曾接過「孩子被綁架要求贖金」的詐騙電話,算是詐騙老梗,但抓住家長擔心兒子的心理,經建會前主委尹啟銘也受騙,尹啟銘過去曾擔任過經濟部長和行政院政務委員,但今年5月他接到詐騙集團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爸爸快救我」的哭喊聲,尹啟銘誤以為兒子幫人作保遭擄走,心急沒有查證,直接到郵局和銀行一共領了120萬現金放到歹徒指定地點,嫌犯一路遙控不讓他有機會和外人聯絡,直到2個小時後電話斷線,尹啟銘才發現自己被騙。

記者洪彩綸:「前經濟部長尹啟銘接到詐騙電話,他信以為真,在郵局領了80萬,直接丟在超市門口。」

尹啟銘甚至二度被騙,嫌犯說要利息,他再到銀行領40萬,丟在同一個地點,兩小時被騙走現金120萬,怎麼會上當?原來今年5月中,他在家接到電話,聽到有人哭著說,「爸,我出事了,被人打到頭破血流」,本來聽到兒子幫人作保,欠80萬也不相信,還罵歹徒不要騙人,但對方卻能說出他的身家背景,嫌犯掌握個資,打心理戰。

但尹啟銘心急之下,沒先查證就去領錢,第一關疏忽了,之後嫌犯改打手機,一路遙控,尹啟銘更沒機會打電話給兒子,第二關無法突破,而當尹啟銘到郵局和銀行領錢時,兩個單位都強調照SOP,詢問50歲以上民眾領鉅款要做什麼,但客戶拒絕回答,他們也沒辦法。

行員私下表示,尤其尹啟銘身分特殊,領鉅款,如果不說原因,他們當然也不敢多問,丟包地點距離派出所不到100公尺,他還是被騙。

民眾:「他又哭,然後你一定六神無主,你就會趕快寄錢。」

松山警分局和偵七隊成立專案小組,一路調監視器追人,3個月時間追查埋伏,7日逮捕三名未成年車手,嫌犯說不知道尹啟銘做過經濟部長、次長、經建會主委和政務委員,只是亂槍打鳥,沒想到成功騙倒財經大臣,防詐騙,接到電話再怎麼擔心,記得一聽二掛三查證,先掛電話,多方查證,才不會讓歹徒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尹啟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908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