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杰樑病逝/結婚30年! 譚敦慈談林杰樑「黏TT」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薛孝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6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6 12:13

林杰樑的過世,讓很多人相當不捨,他的妻子譚敦慈說,唸國二的小兒子和爸爸很親,跟媽媽說「哭不出來」,但林杰樑走的第一晚,小兒子睡在爸爸的枕頭上聞味道,懷念爸爸,一家人感情深厚,譚敦慈和林杰樑結婚30年鶼鰈情深,擔任老公的賢內助、司機,還有研究室助理,有人以為他是妻管嚴,譚敦慈透露,林杰樑「黏TT」,最常跟老婆講「要預約她好幾輩子」,譚敦慈逗林杰樑說「再想想」,但其實她說,兩人是生命共同體,根本分不開。

林杰樑妻子譚敦慈:「他好了,他什麼水果都可以吃了,我就把一些水果,按照他的規定的洗法刷洗乾淨,帶來給他。」

深愛的丈夫走了,結婚30年的習慣依舊在,帶來靈堂的水果,還是遵照「林氏規範」,林杰樑的太太譚敦慈說,捨不得他因為看診、受訪奔波,自願當司機接送,讓他能在車上休息吃飯。

譚敦慈:「結婚30年來,沒有什麼爭執、沒有什麼吵架,偶而的不開心,一定是馬上他就會過來說,幹嘛生氣,我們是最親密的人。」

最親密的人無法再和她撒嬌,林杰樑和譚敦慈鶼鰈情深,總是同進同出,譚敦慈是護理師,去上海看兒子時,小鳥依人地靠在丈夫身邊,兩人笑得好開心,林杰樑常常跟她講,我要預約妳好幾輩子,她總是逗老公說「讓我再想想」,還透露林杰樑「黏TT」,但其實夫妻倆是生命共同體,譚敦慈說,在毒物、食安研究上,是丈夫的大弟子,陪他實踐理想,擔任林杰樑的實驗室助理,協助檢測毒物。

譚敦慈:「(小兒子)他跟我說他哭不出來,他說對嗎,因為他覺得爸爸沒有離開,林醫師走的第一個晚上,他回家去躺在爸爸的位子上,把臉埋在爸爸的枕頭裡面,一直聞那個味道。」

林杰樑離開當晚,母子三人手牽手謝謝大家的關心,長子林泓禎頻頻拭淚,和林杰樑很親的小兒子看似冷靜,其實眼眶含淚、忍住不哭,國二的他,或許不想太快接受笑咪咪的爸爸真的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95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