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台灣大兵】文人部長收拾戰場! 危機怎化轉機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4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4 20:59

洪仲丘案演變成政治風暴,走了一個國防部長,上來一個「從沒下過部隊,沒待過軍中的」文人部長楊念祖,在強調「論資排輩」的部隊文化中,他叫得動軍方嗎?楊念祖精通美中台關係,而且身段柔軟到說要參加8月3日遊行,一塊送洪仲丘,但過去他在「國安智庫」曾受過不少將官的氣,忍人所不能忍,現在處身風暴之中,楊念祖面臨哪些挑戰?「搶救台灣大兵」專題報導,帶您看看新部長能否化危機為轉機。

追思民眾:「效率!效率!」時任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我會盡力!把真相調查出來。」主持人:「拜託!各位民眾理性好嗎?」

洪仲丘案擊潰了國軍形象,但承受家屬、民眾最直接情緒衝擊的,是他,楊念祖。時任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請大家給國防部一個機會,大破大立、痛改前非,向所有朋友道歉!」

從替部長親上火線,到真的要收拾戰場,楊念祖,成為馬總統任內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沒下過一天部隊,更不是傳統軍種出身,在「論資排輩」的部隊文化裡,學者出身的楊念祖,叫得動嗎?

華府智庫這樣介紹楊念祖,Andrew Yang,這個名字,在五角大廈一點都不陌生,美國國防部去年罕見主動放上,副部長卡特和楊念祖的合照,甚至直接以台灣來的國防部副部長來備註,足見美方對他的重視。

楊念祖專精美中台關係,從中山大學教授到外交部陸委會諮詢委員,研究解放軍透徹,深入外交兩岸國安領域,更一手擘劃馬英九競選總統的國防白皮書,然而早年他在國防智庫,吃了不少將領排頭的苦。

前國防部長副部長林中斌:「國防部很清楚他是人才,他對智庫有很好的平台,說不好聽一點是利用,但對他很不客氣,受很多低階軍官的氣,這種別人做不到的,他都忍下來。」

就是這番身段柔軟,心思細膩,在一片硬梆梆槍桿子文化中,文人治軍,想注入活水,但困境,還是很多。國防部長楊念祖:「服從不是你要接受各種虐待,服從是你要保護自己,先保護自己,你才能服從,操到後來發生問題,你這個操有意義嗎?」

楊念祖如何擔起「重任」,重整國軍士氣,關鍵時刻,危機要變轉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念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86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