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軍中人權 高華柱下午入府報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之死,讓外界也關注到軍中人權問題,馬總統現在要求國防部長高華柱,在今天(7/26)提出人權報告,朝野立委也打算在臨時會提案,修改軍事審判法,讓軍中部分案件回歸司法,力拚臨時會三讀通過,其實禁閉室問題,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也曾四度提出關切,但國防部卻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總統馬英九(2013.7.24):「國防部進行通盤檢討,我們絕不允許這種悲劇再發生。」

改善軍中人權,馬總統24日中常會下軍令,要國防部26日下午給報告,朝野立委也沒閒著,大聲疾呼要修改軍事審判法。

立委(國)賴士葆:「來的及的話,我們不排除,不排除在星期一的談話會之前,讓(丁守中)的案子要進來。」

力拚臨時會要三讀通過國民黨版本,打算將軍中案件分為平時和戰時,只要平時且不涉及軍事機密,一律回歸普通司法,民進黨版則是只有戰時且涉及陸海空軍刑法和特別法,才用軍法處置,其他交由一般法院來審判。

立委(民)李俊俋:「憲法規定非常清楚,不是現役軍人,就不適用軍法審判,但並不表示,所有現役軍人完全要接受軍事審判。」

搬出大法官釋憲,民進黨立委直指軍法早就違背憲法,其實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也在2年前以抵觸國際兩條人權公約為由,4度關切禁閉室的問題,但國防部始終沒有回應,如今洪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軍中人權問題也一併受到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華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920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