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高華柱 結果共122筆

  • 曾採訪八二三砲戰 台灣最資深軍事記者姚琢奇去世

    台灣最資深軍事新聞記者姚琢奇昨天去世,享耆壽94歲,他曾採訪過八二三砲戰、九二海戰,更是首位乘坐F-104戰機升空採訪的記者,撰寫許多內容深入的軍事新聞報導,曾獲前國防部長高華柱頒「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
    2023/06/26 17:02
  • 曾歷經墜機生還 高華柱:不捨罹難同僚

    軍用直升機失事意外不是第一次發生,民國79年,一架空軍運輸機前往嘉義視察,因為天候不佳,不幸失事,當時機上18名將士全數殉職。民國63年,國軍舉辦昌平演習時,飛行途中遇上氣流漩渦影響,迫降桃園楊梅和觀音,造成13名高階將領罹難,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在這場意外中生還,提到這次國軍又發生墜機意外,他心情沉重,因為當中有許多人是他共事多年的同僚。
    2020/01/02 20:46
  • 快訊/配合新政府上任! 駐日代表沈斯淳准辭

    最新消息,總統府剛剛頒布總統令,駐日代表沈斯淳予以准辭,另外還有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等人,辭職日期也將從520當天生效。
    2016/05/16 19:13
  • 快訊/北韓氫彈試爆 總統令國安單位密切關注

    最新消息,針對北韓進行氫彈試爆,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總統對此高度重視,立即召集行政院長毛治國與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研商相關情勢,責成國安單位密切關注,並指示政府相關單位審慎因應。
    2016/01/06 12:17
  • 〈快訊〉「個人健康因素」 金溥聰辭國安會秘書長

    最新消息!總統府發布新聞稿,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以個人健康因素跟家庭考量請辭獲准,遺缺由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接任。另外,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請辭獲准,由立法院前副院長曾永權接任
    2015/02/06 16:44
  • 軍情局扯後腿? 楊念祖辭官「避禍」

    楊念祖因為被爆料「抄襲」,請辭國防部長,但這文章其實是研究員廖文忠所寫,由當時任職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的楊念祖掛名發表,楊念祖長年拿軍情局費用做研究,有什麼秘密,軍情局最了解,現在的軍情局長湯家坤,曾經是高華柱的辦公室主任,楊念祖在高華柱因為洪案丟官之後被爆料,格外引人聯想。
    2013/08/09 13:34
  • 楊念祖忠誠度可疑? 高華柱否認知情

    國防部今天進行新卸任部長的交接典禮,上任6天就閃辭的楊念祖,「走人」主因,外傳不單純,楊念祖掛名主編的那本《決戰時刻》,其實代筆的是前軍情局中校,楊念祖和軍情局之間的關係備受矚目,更啟人疑竇的是,據傳7月30日,就有平面媒體當面詢問高華柱,指稱楊念祖過去與軍情局關係密切,而且經常往來大陸,忠誠度恐怕有疑慮?高華柱今天現身卻只否認自己不知道論文抄襲事件,對楊念祖的忠誠問題沒有正面回應。
    2013/08/08 13:39
  • 洪案掀軍鬥壓力鍋 人事傾軋赤裸現

    軍方最近屋漏偏逢連夜雨,洪仲丘枉死案件延燒1個多月,引發外界對軍方高度不信任,而軍方人事鬥爭也在此時浮上檯面,先是傳出可能接任下屆參謀總長的陸軍司令李翔宙與當時在任的總長嚴明所主導的國防部2者之間的權力鬥爭,而楊念祖短命的6天部長,更讓他與前部長高華柱以及所培養的高家軍因洪案所生的心結赤裸裸的曝光。
    2013/08/07 18:09
  • 「說好的承諾呢」部長前後走 雪上加霜

    洪仲丘案爆發後,兩任國防部長高華柱、楊念祖都曾到洪家慰問,給交代、給承諾,當初說的話還言猶在耳,沒想到卻接連走人,立委林郁方就直言,國防部士氣低迷,這樣一來無疑是雪上加霜,又是再一次的打擊。
    2013/08/06 23:35
  • 多做少說!楊念祖勤筆記 高華柱臉凝重

    洪仲丘告別式,國防部前後任部長也出席!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和陸軍司令李翔宙,頂著大太陽,在現場等候總統馬英九和現任國防部長楊念祖,當馬英九慰問家屬時,楊念祖和高華柱默默坐在一旁,高華柱緊閉雙唇、十指緊扣,神情嚴肅,而楊念祖則是拿起小筆記本,摘要總統和家屬的說詞,兩人低調,似乎不想再激起家屬的傷痛。
    2013/08/04 14:26
  • 賭官位! 楊念祖:軍隊不再有人受虐致死

    國防部長楊念祖,8月1日新官上任,但就任第一天可不輕鬆,一大早就到立法院針對洪仲丘案和軍中人權改革做報告,對於昨天(7/31)出爐的起訴書疑點,立委連番砲轟,甚至還要楊念祖發誓,要是再有人因禁閉室死亡,就要下台,另外前部長高華柱說,542旅有人交代整洪仲丘,楊念祖也澄清,這是沒有的事。
    2013/08/01 13:52
  • 洪仲丘當兵胖38kg 楊念祖:不正常

    陸軍下士洪仲丘剛入伍時,只有60多公斤,但退伍前卻變成98公斤,整整胖了38公斤,只是當兵真的會讓人變胖嗎?剛卸任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私人餐會時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洪仲丘體重會增加這麼多,部隊的訓練的確需要檢討。
    2013/08/01 13:09
  • 高華柱三訪洪家 「要求新部長明察」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1日卸下部長身分後首度前往洪家致意,高華柱再三強調,現在他的立場和家屬一樣,偵查終結不代表案子結束,高華柱還以部長的口吻說,他會要求新的部長查清楚,家屬有任何疑問他會特別交代、轉達給新的團隊。
    2013/08/01 12:32
  • 4度談洪案! 總統喊話「毋枉毋縱」

    洪仲丘案延燒,國防部長高華柱請辭丟官,馬總統更一再表示關切,今天上午,洪仲丘案偵結,18名官兵遭起訴,下午總統隨即發表相關談話,期盼審判「毋枉毋縱,公平公正」,總統4度因為洪仲丘案,發表意見,看的出來壓力真的很大!
    2013/07/31 19:03
  • 「有人交代整仲丘」 傳高華柱卸任放話

    國防部長高華柱對洪仲丘案負起政治責任,但在30日與軍事記者的餐敘後,卻傳出「有軍方高層特別交代要好好照顧洪仲丘」,這讓外界質疑是高華柱在下台前,刻意放話要來為難繼任的楊念祖,因為軍高檢的偵結起訴書中,並沒有提到「有人交代要特別修理洪仲丘」,案情又多黑幕,也讓即將上任的楊念祖,一站在質詢台,就被立委砲轟。
    2013/07/31 13:30
  • 高華柱下台 柯文哲批「重點在真相」

    洪仲丘案延燒,國防部長高華柱確定去職,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上午到彰化參加活動時,也發表看法,柯文哲認為,重點不在國防部長下台,而是把真相找出來,來聽聽他的說法。
    2013/07/29 15:58
  • 〈快訊〉高華柱為洪案去職 總統高度肯定

    最新消息,針對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馬總統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對於高華柱高度肯定,說洪案發生時,高華柱在國外,一回國馬上到洪家探視。
    2013/07/29 15:16
  • 洪案第26天!國防部長去職 設停損點

    洪仲丘命案爆發第26天,國防部長高華柱去職,改由學者出身的副部長楊念祖接棒,總統在出訪前,趕在洪仲丘入土前6天,府院急止血,由部長下台,設了最終停損點,原本在高華柱一開始請辭時,總統還慰留,但軍檢辦案引發民怨四起,為了不讓爭議持續延燒,終於在民意「二度上街怒吼」前夕,由高華柱擔起政治責任,下台負責。
    2013/07/29 12:23
  • 542旅長沈威志列被告 30萬交保

    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今天從證人轉列被告,最後以30萬交保,但他當庭相當錯愕,這也成為洪仲丘案偵辦以來,被告當中層級最高的人,沈威志沒發現程序問題,直接批示洪仲丘關禁閉,讓洪家人耿耿於懷,還一度說如果軍檢不法辦沈威志,就要對他提出鉅額求償,事實上,沈威志是國防部長高華柱的陸官學生,治軍風評頗佳,仕途原本看好,現在大受影響。
    2013/07/28 10:48
  • 總統傾批准高華柱辭呈 誰接下週明朗

    洪仲丘案風暴升高,國防部長高華柱去留一直讓人關注,馬總統態度已從慰留,轉成「先把事情做好再說」,傾向同意批准高華柱辭呈,由於國軍現階段最重要任務在推動「募兵制」,接任人選首要考量就是要熟悉相關業務,目前包括前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現任副部長楊念祖以及高廣圻都有人推薦,人事案最快下週就會明朗。
    2013/07/27 13:32
  • 洪案TVBS民調 67%民眾不滿總統

    洪仲丘案爆發,國防部長高華柱屢傳倦勤,但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3成1民眾認為高華柱應該下台,4成7認為不應該,反而有6成7的民眾不滿意馬總統的處理!目前接任部長人選呼聲最高之一的,就是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他歷練3年的軍政副部長,資歷經驗人脈都充足,更是馬政府文人部長的首選,也深獲軍系立委肯定,認為只差在楊念祖個人意願。
    2013/07/26 20:03
  • 〈快訊〉洪仲丘案情檢討 國防部記者會說明

    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持續延燒,燒出了軍中人權的大漏洞!在馬總統要求下,國防部長高華柱,擬出「國軍人權改善方案」,下午4點,國防部舉行記者會說明。
    2013/07/26 17:35
  • 改革! 總統:「凌虐致死」移出軍法

    馬總統下通牒,要國防部今天提交軍中人權檢討報告,下午總統親自主持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帶著政院的督導專案小組,聆聽國防部長高華柱報告,由於會議中不只檢討洪仲丘個案,還就軍中禁閉、申訴制度,甚至軍法和司法管轄權移轉進行討論,閉門會議開了超過2個小時,總統裁示,法律制度面要把軍中「凌虐部屬罪」移出軍法審判,希望立法院能盡速通過修法。
    2013/07/26 16:55
  • 改善軍中人權 高華柱下午入府報告

    洪仲丘之死,讓外界也關注到軍中人權問題,馬總統現在要求國防部長高華柱,在今天(7/26)提出人權報告,朝野立委也打算在臨時會提案,修改軍事審判法,讓軍中部分案件回歸司法,力拚臨時會三讀通過,其實禁閉室問題,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也曾四度提出關切,但國防部卻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2013/07/26 12:11
  • 沈威志是高華柱學生! 洪家批輕放

    原本洪家說查出真相之前,不會談賠償,但今天洪家律師說,如果軍檢不把542旅旅長沈威志列為被告,將對他提出鉅額民事訴訟,律師質疑軍方輕放沈威志,立委也說沈威志跟269旅旅長楊方漢,都是國防部長高華柱的人馬,質疑軍方根本不敢重辦,現在更傳出陸軍司令李翔宙為了自保,跟軍方高層互相角力。
    2013/07/26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